大型现代黄梅戏《槐花谣》在全国戏曲院校教学成果展演开幕式演出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秦浩雄)9月25日晚,全国戏曲院校教学成果展演开幕式在黄冈黄梅戏大剧院举行。开幕式上,来自全国24个省市近50所戏曲院校的领导、戏曲艺术专家、教授及相关机构负责人观看了由中国戏曲学院和湖北黄冈艺术学校联合创作的大型现代黄梅戏《槐花谣》。

大型现代黄梅戏《槐花谣》以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为背景,以槐花和春牛的生死恋情为主线,通过槐花用生命和名节营救红军家属和红军春牛的感人故事,反映了大别山老区人民对革命作出的重大牺牲、对党的无限忠诚、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和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深挚情怀。

整场演出自然流畅,情感表现细腻逼真,矛盾冲突震憾人心。我市优秀青年黄梅戏演员谢思琴、王刚担纲主演,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张辉在剧中“甘当绿叶衬红花",精彩出演反派人物郑守仁,体现了黄梅戏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该剧成功申报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是“黄冈党旗红”主题文艺创作重点剧目。

据了解,本届“大会暨展演”由黄冈市人民政府、中国戏曲教育联盟、中国戏曲学院共同主办,是中国戏曲教育联盟成立以来首次在京外举办,也是联盟首次与地方政府联合举办,开创了轮流申报举办中国戏曲教育联盟年会的先例,突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发展戏曲艺术”的主题。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孙国海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