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艺校精心打造现代黄梅戏《槐花谣》 大咖加盟演绎精彩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秦浩雄 吴雷)近日,“黄冈党旗红”主题文艺创作重点剧目、黄冈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现代黄梅戏《槐花谣》创作团队召开研讨会。

大型现代黄梅戏舞台剧《槐花谣》,由湖北黄冈艺术学校与中国戏曲学院合作创作,主要通过剧中人物槐花与春牛的生死恋情,反映大革命时期和鄂豫皖苏区时期,大别山老区人民对革命作出的重大牺牲,歌颂老区人民对党的忠诚和对革命的坚定信念,以及革命胜利后,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回报老区的深切情怀。

裴福林(导演 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原主任 教授 研究生导师):排这部戏的时候,我特别想做到的是回归我们的戏曲本质,我们黄梅戏优美的旋律和表现形式,很朴实的,很接地气的把我们当年在大别山为革命,为新中国的解放所作出默默无闻的贡献和牺牲的女人的命运呈现在观众面前,让大家有所思,有所想,也更加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张辉先生出演剧中重要反派角色郑守仁,据张辉介绍,这是自己首次出演反派角色。张辉将会如何演绎,相信这也会成为本剧的一大亮点。

张辉(国家一级演员 省黄梅戏剧院院长):第一个是推新人,培养一批新人,为他们担当一次配角,第二,就是张辉第一次演反派,有很多的戏迷还有观众朋友值得他们的期待,张辉演反派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感觉,所以说我还是很有兴趣的。我相信这个戏主要还是看演员的功力,就那么几个人物,以情来打动人,以塑造人物抓观众,所以说我相信这部戏会很好看,一定会成功。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黄冈艺校等主要领导表示,有信心将《槐花谣》打造成一台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黄梅戏舞台艺术精品;树立黄冈艺校黄梅戏特色教育品牌,让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梅戏薪火相传。金秋九月,《槐花谣》将在“中国戏曲教育联盟年会”开幕式上精彩呈现,值得期待。

编辑:谢梓淇

编审:赵勤 孙国海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