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现代黄梅戏《槐花谣》在黄梅戏大剧院上演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秦浩雄8月18日晚,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黄冈党旗红”主题文艺创作重点剧目、大型原创现代黄梅戏《槐花谣》在黄梅戏大剧院上演。

市领导刘雪荣、赵斌、陈继平、陈家伟、郭应虎,省文化厅副厅长严荣利以及中国戏曲学院专家学者和广大市民一起观看了演出。

《槐花谣》是“黄冈党旗红”主题文艺创作的扛鼎之作,由黄冈市艺术学校与中国戏曲学院合作创作,以槐花和春牛的生死恋情为主线,反映鄂豫皖苏区时期大别山老区人民对革命作出的重大牺牲,歌颂大别山老区人民对党的忠诚、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同时,该剧以鄂东民歌“姐儿门前一棵槐”和鄂东民俗“‘革命鸳鸯’红兜肚”贯穿始终,将黄冈的红色文化、戏曲文化、民俗文化等融为一体,体现了鲜明的黄冈特色。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张辉先生出演剧中重要反派角色郑守仁成为当天演出的一大亮点。据张辉介绍,这是他首次出演反派角色。

演出结束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雪荣连连点赞,认为该剧既唱响主旋律,又注重艺术审美,既豪情万丈,又柔情似水,人物形象生动饱满。这主要得益于高水平的创造团队和演员的倾情演绎。同时,该剧大胆启用新人担任主演,老一辈表演艺术家甘当绿叶,体现了黄梅戏薪火相传的优良传统。希望创作团队进一步精益求精优化打磨,将《槐花谣》打造成一部精品力作。

严荣利含着热泪看完了该剧,他说,黄冈能创作出《槐花谣》这样优秀的原创现代黄梅戏,既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黄梅戏等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发展、高度重视革命文化挖掘宣传的浓厚氛围;也离不开一代一代戏曲人才扎根黄冈、潜心创作、默默奉献的心血和付出;此外还要感谢社会各界、特别是全国各地黄梅戏领域知名专家学者的支持帮助。最后他表示衷心希望《槐花谣》通过进一步精心雕琢再攀高峰。

编辑 毛紫叶

编审 赵  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