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槐花谣》启动排练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秦浩雄)7月4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黄梅戏《槐花谣》排练启动暨主创专家座谈会在黄冈艺术学校召开。

省文联原主席、国家一级编剧沈虹光,中国戏曲教育联盟秘书长、中国戏曲学院招生办主任、教务处长、教授张尧,中国戏曲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戏曲导演学会副会长、中国戏剧家协会导演艺术委员会常务委员裴福林及黄冈本地戏曲专家参加会议。副市长陈家伟与专家们就该项目的打造进行交谈。

大型现代黄梅戏《槐花谣》,以槐花和春牛的生死恋情为主线,塑造了以槐花和春牛为代表的老区人民和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反映了大别山老区人民对革命作出的重大牺牲、对党的无限忠诚、对革命的坚定信念以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深挚情怀。具有深刻的主题内容、鲜明的艺术特色和重大的价值意义,是“黄冈党旗红”主题文艺创作的扛鼎之作,已成功申报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将在中国戏曲教育联盟(黄冈)年会开幕式上进行首演。

沈虹光认为,黄冈历史革命题材丰富,红色资源优厚。这次黄冈艺术学校与中国戏曲学院强强联手,相信一定能将《槐花谣》打造成一台舞台艺术精品。

会上,各位专家从导演、音乐、舞美、服装设计、灯光设计、舞蹈、联合创作等方面,介绍了《槐花谣》的创作情况。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孙国海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