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点名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2020年11月1日零时正式开始

今天(9月18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在湖北省黄石市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于2020年11月1日零时正式开始。

什么是人口普查?

湖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包括什么?

人口普查是在国家统一规定的时间内,按照统一的方法、统一的项目、统一的调查表和统一的标准时点,对全国人口普遍地、逐户逐人地进行的调查登记,是当今世界各国广泛采用的一种最基本的搜集人口资料的科学方法,是提供全国基本人口数据的主要来源。

湖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象,是指普查标准时点(2020年11月1日零时)在湖北省内的自然人以及在我国境外但未定居的湖北省公民,不包括在省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这次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等情况。

人口普查有你有我有他 准确登记利国利民利家

视频:普查员代表张东

启动仪式上,11位普查员代表共同庄严宣誓。黄石市肖家铺社区普查员张冬还与大家分享了普查工作中的点滴故事。“在入户过程中,很多市民朋友们都对个人信息采集有所顾忌,我作为一名普查员,一定会按照誓词里的将视数据质量为生命。遵守保密纪律,尽职尽责”。32万普查员、近24万个普查小区、6000多万普查对象……从2019年10月开始,全省相关单位组建各级普查机构,制定普查方案和工作计划。截至目前,湖北圆满完成了国家专项试点任务,全省17个市州和96个县(市、区)已开展普查试点工作,省、市、县、乡、村五级人口普查机构已全部成立,普查员们准备好了!

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视频:湖北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正式启动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2020年11月1日零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工作将正式开始!准备好,要点名了!

来源:长江云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