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 | 新闻来了〔2020.08.24〕

○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反馈情况公布

○高分九号05星发射成功

○安徽寿县493人发热呕吐腹泻 官方通报:细菌感染

○字节跳动宣布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

早啊!新闻来了〔2020.08.24〕

23日,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对35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党组织的巡视反馈情况集中公布。23日10时2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九号05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获得圆满成功。此次任务还搭载发射了多功能试验卫星、天拓五号卫星。 

近日,多地海事局分别发布航行警告,在渤海、黄海、南海等海域有军事活动,为确保安全,任何船只在规定时间内不得进入相关海域。

由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央视频号·文化志愿者专列”贫困地区文化旅游资源推介活动,23日以大型融媒体节目方式启动。△来自十个国家艺术院团的艺术家和总台主持人将作为文化志愿者,为尚未脱贫摘帽的52个国家级贫困县,推介当地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农产品、非遗产品等。

23日,字节跳动发布声明,宣布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起诉时间为美国时间8月24日(北京时间8月25日)。

社会

23日,2020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在全国各地同步展开。今年,全军共推出两万多个招考岗位。

20日以来,安徽寿县保义镇493人陆续出现发热呕吐、腹痛腹泻症状。当地卫健委通报称,初步判定为志贺氏菌感染。为防止水体感染,当地水厂已于21日关闭。

云南丽江永胜警方通报,23日上午,丽江永胜一名3岁男孩被一乘坐白色小型汽车的女子抱上车后带走。目前,警方正开展堵卡查缉、人员核查等相关工作。

浙江普陀公安通报,舟山普陀区23日晚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案详情。

日前,有网友曝光一段游客在大理洱海边洗车的视频。目前,云南大理市洱海管理局已找到违法车辆和当事人,并对涉事人员处以两千元罚款。

近日,陕西榆林靖边龙洲丹霞地貌核心景区外被人为破坏,一对情侣将名字刻在岩石上。目前,景区已介入调查,并传唤当事人进行约谈。

国际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3日18时48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057288例,累计死亡病例800906例。

当地时间22日,秘鲁首都一夜店违反防疫规定举行聚会。在警方突击检查时,现场发生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3人死亡、多人受伤。

当地时间21日晚到22日晚,美国纽约发生了至少10起枪击事件。仅在22日一天,就有11人遭枪击,3人死亡。

24日凌晨3时,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与德甲拜仁慕尼黑队进行欧冠决赛。最终,凭借着科曼的进球,拜仁1:0战胜巴黎,夺得欧冠冠军。

近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附近海域,同时出现六条水龙卷,场面壮观。聚焦数据

4735.4亿元

截至6月末,全国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3100多亿元。全国扶贫小额信贷累计发放4735.4亿元,惠及全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1/3以上。

1个月

23日,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发射升空满1个月。目前探测器已距离地球900多万公里,各项状态良好。

今日提示

●华北东北地区等地有较强降水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夜间至25日北方地区自西向东将有较强降水,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黄淮东部以及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辽宁中东部等地局地大暴雨。此外,23日夜间至24日,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