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时间确定!校园封闭管理

8月23日

湖北文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

发布最新通知

事关学生开学

并明确开学后

学校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

详情如下

湖北文理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老生返校报到时间为8月28至30日,一律不得提前返校,调整宿舍的学生应于8月28日到校。学生返校报到尽量不带随行人员。湖北文理学院秋季入学的大一新生报到时间为9月21日至22日两天。

湖北文理学院要求,境外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得返校,允许返校后要按照相关要求向学校出示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曾确诊学生和家人中曾有确诊的,返校时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确诊学生病愈后返校还须提供当地具备资质的医疗单位开具的复学证明。

所有学生返校前须在“今日校园”APP上向辅导员提交返校申请,填写返校时间、返校方式、是否省外学生、是否进行核酸检测等信息,申请时间为8月26日以后,经辅导员审核同意,按要求返校。

坚持“分批错峰”实施老生返校报到工作,学生返校一律通过学校大门口进入相应通道,实施“一扫二核三识四测”:扫描“报到二维码”。核实“今日校园”到校信息,通过人脸识别,测量体温入校。自驾车到校学生,学生与车分通道进入,核验与测温无误后可至学院报到,体温异常或有疑似症状者应迅速隔离并及时送医疗机构开展救治。

学生返校后应第一时间以网络签名方式向辅导员报到,各学院严格执行学生返校报到登记制度,提醒学生及时在线上缴纳有关费用。8月28日-30日每晚八点前将学生报到情况和健康情况及时报学工处。

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新学期开学后14天内严格封闭管理,14天后学生可在双休日业余时间出校门,但须报备行动轨迹,离开襄阳市返校学生必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学生尽量减少出校,原则上“非必要不出校门”。原则上所有学生一律在宿舍住宿,在外住宿由学工处按规定审批,杜绝学生私自在外租房。

学生宿舍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学生在宿舍区不聚集、不串门。

校内尽可能实施最小单元群体管理,坚持“非必要不集会”,举行各类会议和群体性活动必须经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同意,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尽量开放教室、自习室、图书馆、体育场等公共活动空间。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老生8月29日正式开学,学生8月29日、30日报到注册,8月31日正式上课,不得提前返校。同学们返校前须在“完美校园”系统中的“健康返校申请管理”模块中提出返校申请,待审批通过后,并持健康码“绿码”方可返校。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秋后入学的大一新生,开学报到时间待定。

开学后学校严格执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进出校门需要进行严格的身份登记和体温检测,同学们非必要不出校,确有必要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

学生到校后,学生公寓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学生食堂采取错峰就餐。同学们进入食堂前须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者避免入内用餐,就餐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建议自带餐盒,打包食物到公寓就餐。

根据襄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开学后,对全校学生进行全覆盖的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具体检测时间、地点待确定后另行通知。

来源丨长江云综合湖北文理学院、云上襄阳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