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防汛新规:发现管涌重奖五千元

当前,黄州区防汛排涝形势严峻,长江干堤、巴河长孙堤(国干堤)水位持续高位,为进一步调动干堤查险排险人员特别是沿线人民群众的积极性,黄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出台新规定,在进行通报表扬的基础上,奖励5000元现金,激励广大群众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来。

7月8日中午11:30,黄州区路口镇谢家小塆村后备干部刘杰带领两名群众,在巴河长孙堤开展巡查时,发现一处地面翻出水花。他马上想起镇里开展巡堤查险工作培训时重点学习的管涌知识,当即上报该处疑似管涌险情。接到险情报告后,黄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调派技术人员赶赴现场,确认属于管涌险情,随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路口镇防汛突击队50余人、机械5台套投入到抢险中,市、区、镇、村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管涌尚处于初期时迅速进行处置。

10日下午6点,路口镇土库湾村委会副主任熊星带领两名群众在长孙堤角300米范围内巡查时,突然听见水流声,当即搜寻发现一处地面出现水花不断外翻,出水口径约20公分,孔深2米。他参加过黄州区人武部组织的防汛抗旱应急抢险演练,掌握一定的管涌排查知识,当即判断可能是管涌,当即用电话、照片、视频上报指挥部,并插好标识旗。随后,指挥部迅速调集力量将管涌风险处置到位。

“当前汛情危急,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发挥带头作用、作为沿线村民就要全力以赴守护家园,确保干堤安全。”7月11日,刘杰、熊星以及一同发现管涌的村民在获得通报表扬和5000元现金奖励时说道。

截至11日下午,黄州区已陆续发现4处干堤管涌、60余处散浸,对每处管涌的发现人员,指挥部都迅速给予通报表扬,对其中被确定为重大险情的三处,各发放奖金五千元。

来源: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邹建勋  黄州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