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洪水中的这些动作,帅!

连日来

湖北多地遭受洪涝灾害侵袭

截至7月8日,湖北已连遭7轮强降雨袭击

截至9日7时,湖北省17个市州、88个县(市区)

902.26万人次受灾

农作物受灾面积1040.67千公顷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风雨中

他们守护百姓的暖心动作,帅呆了!

为了守住家园,全省83447名干部群众上堤巡查值守。他们之中,有上千名驰援黄冈黄梅的空降兵,有刚参加完高考的高三小伙……

7月8日,空降兵部队迅速集结应急队伍,紧急出动官兵1000多人,携带冲锋舟、救生衣、土木工具等抗洪抢险物资器材,采取摩托化运输方式,跨区机动240公里,驰援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

由于土质松软,不便展开工程机械作业,官兵们采取人工流水作业,先搭防洪堤骨架,再填沙袋,连续奋战一昼夜,成功筑起一道长200米、高5米的防洪堤。

7月11日下午,武汉武金堤张家湾街驻守堤段,8名青年突击队队员手拿长竿站成一排,正准备出发巡堤。队伍排头是一位身材瘦高、留着寸头的年轻小伙。他叫周亮宇,在巡堤小队中个头最高,年纪却最小。每年夏天,他的父亲周燕钢都会投身防汛一线,驻守武金堤。受父亲影响,今年小周也主动报名,高考结束后第二天就马不停蹄奔赴防汛“战场”。

灾情发生以来,宜昌支队成立15支党员突击队。那天,一名母亲和3个月大的婴儿被困家中,党员突击队成员孙用宝涉水前往被困群众家中。孩子受到惊吓哭闹不止,孙用宝看到旁边漂浮起来的洗脸盆,灵机一动,将婴儿轻轻地放在里面,并缓缓摇动。孙用宝说:“真乖,我家孩子小的时候也喜欢哭,我每次就放着摇篮里摇啊摇,不一会就安静了。”趁着孩子安静的功夫,孙用宝和战友一起打着伞,将母子二人护送到安全地带,成功脱险。

高考首日(7月7日),湖北京山市普降暴雨,京山市公安局组织200名警力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在京山一中考点前,为了避免考生的鞋袜被积水浸湿,影响到他们在考场的发挥,在此执勤的交警一中队及巡特警队员主动列队用脚背给考生搭成了一座“桥”,这暖心的一幕被围观群众用手机拍下。

7月7日上午,沙市区观音垱镇天星观村堤防出现一处险情,危急时刻,汪从华迅速带领值守人员准备抢险。他们带上铁铲、锄头、编织袋等工具,第一时间用油毡布护住土坡,同时用麻袋装满石头沙土进行围挡填补。可雨越下越大,堵口效果并不理想,时间紧急,汪从华迅速安排疏散人群,一跃跳入水中。

“你们都不熟悉水性,不了解情况,还是我来,你们快点去把袋子的石块装好,我先下去”,说完他便跳下水。肩扛、手拽,一边搬、一边抱,他全力将装满石头重量约80斤的袋子码在险情出现的地方。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该处被成功补齐,但始终不放心的汪从华,仍然绕着闸口仔细检查了一遍又一遍,确认没有问题后,这才上岸。

“相信我我就背你游过去,假如水深的话,你不要管我。”

图中背考生的是湖北黄梅县城管执法大队队员罗超良,7月8日早上7点,他和同事一起到黄梅一中高考考点进行周边秩序维护时,突然接到家长求助,有位考生被积水困在小区里。罗超良迅速和同事一起赶到了现场,由于积水太深,罗超良直接游着进了小区。

“找了半天也没有(工具),我就问那个小女孩:‘你怕不怕?相不相信我?’你相信我,我就背着你游过去,把我抓紧就行了。”罗超良还特意对女孩说:“假如水深的话,我喝到水了的话,你不要管我,你搂着我的脖子就行。”

最终,女孩成功在开考前赶到考场,罗超良还给女孩一套衣服御寒,随后才离开。

6月28日,持续强降雨导致恩施市红土乡集镇老街后山坡突发泥石流,百年老街的淤泥污水瞬间深达半米。红土派出所民辅警紧急施援,在湍急的泥流中用背、用门板,先后将被困在木屋内的6名70余岁的老人救出。

两位老人安全了,而廖开澜他们却迎着湍急的泥石流继续往老街深处走去。在当天的救援中,在派出所民辅警的努力下,共有6位年近8旬的老人被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一人在此次突发的泥石流中受伤。

6月27日上午,湖北宜昌连续降雨3小时,最大雨量接近140毫米。多处街道被淹,人员受困。当地紧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在夷陵区东城大道与小鸦路交汇处积水严重,一车辆由于涉水太深,导致车门无法打开。只见积水中一名女子正拿着锤子站在车外,不断地砸车后窗玻璃,试图营救出还困在车里的家人,就在这一危急时刻,夷陵区交警屈澍、黄炳水及时赶到,情急之下,其中一位交警爬到车顶,果断拿起锤子砸窗救人,在奋力砸了一会儿之后,顺利将玻璃敲碎,把车内人员救了出来。

乘风破浪,在所不惜!

危难关头总有你们的身影

致敬!

来源:湖北新闻综合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