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 | 武穴:逆行医生战疫情 “战区”入党表初心

2月21日,在武穴市党校医学观察点,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宣誓人是27岁的张益明,是一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

医生 张益明:很感谢党组织帮我实现多年以来的心愿,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入党,是我这一辈子最值得骄傲的事情。

张益明是武穴市刊江卫生院肿瘤科的一名医生,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请缨,和同事们长期驻守在医学观察点,坚持24小时在岗,为密切接触者查房登记、体温监测、心理疏导,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

医生 张益明:入党是一件神圣的事情,也是我多年以来的心愿,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一名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我身边有很多老党员,他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的吸引了我,使我的入党决心更加坚定。武穴市刊江卫生院院长 孙再斌:该同志勤奋好学,团结同志,工作认真负责,受到患者和同事的一致好评,鉴于该同志平时和现在的表现,根据该同志的意愿,经院支委研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加入党组织。希望张益明同志继续保持谦虚的精神,认真工作戒骄戒躁,彰显出一名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依然严峻,坚守仍在继续。今天是张益明坚守在一线的第26天。他说,只要疫情不解除,他就要和同事们继续坚守下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止目前,张益明已累积接诊229名密切接触者,经手解除隔离169人。

医生 张益明 : 入党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我将时刻牢记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时刻听从党的安排,永远牢记在党旗下的宣言,作为一名医生,我将践行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永远把人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

来源: 武穴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