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为120名肾病患者开辟绿色通道

蕲春县实施最严交通管制实施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车辆对接县委党校,为临时安置在这里的120名肾病患者提供服务,保障患者救治需求。

记者 郑明:我现在是在县委党校,那么我身后的这些客房里住着全县120名肾病患者,他们每天会有专人专车进行接送,确保他们能够及时就诊。

在蕲春县委党校,医务人员每天上门给他们量体温、做检查、送饭,定时把他们送往医院做透析,贴心的服务得到了患者一致好评。

肾病患者 刘女士:确实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在家里每次看病孩子接送,我总是担心受怕的,非常时期怕感染了一大家人,在这里有定点车子接送,我也放心些,在这里住着跟亲人是一样的,医护人员照顾得非常好,我在这里住着很安心。

为了让肾病患者能够准时到定点医院进行透析治疗,蕲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对接东昌汽运公司,每天安排专人专车接送,确保每位患者安全。

东昌汽运公司 司机 张师傅:我每天要接送四次,早上、中午、下午、晚上各一次,来回八趟,在送之前对车内进行了消毒,接完之后再次消毒,确保他们不被交叉感染,安全就诊。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120名肾病患者安排统一住宿,统一接送,既能够定时定点进行透析治疗,又规避了他们及家人被感染的风险。

医护人员 田小菊:按照蕲春县防控指挥部的安排,我们在县党校设立了集中留观点,由专业医护人员全程护理监测、消杀、专车接送、使这些弱势人群得到有效保护,同时留观期间免费提供住宿、吃饭等保障,防止特殊人群交叉感染,切实保障全县透析病人的身体健康。

来源:蕲春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毛鑫报道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