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邱丽新到市区调研时强调 践行初心使命 打造人民满意政府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吴佑喜 吴涵)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到市区调研法治政府建设,督导食品药品安全、四海社区“双创”、以及主题教育“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整改等工作。

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离不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在政务服务中心,邱丽新来到国税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窗口,详细了解行政审批改革、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调研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她强调,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要聚焦科学立法,严格按照法定立法程序,聚焦公正执法,做到政府部门“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努力把黄冈打造成为最维护法律尊严、最守护公平正义、最和谐稳定的法治高地。


在湖北歌斯食品有限公司和上药药品批发公司,邱丽新深入生产车间检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在东坡小学,邱丽新检查学校“明厨亮灶”改造工程。她强调,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是大事,事关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民生改善,要围绕食品安全重点,切实夯实履职基础,确保人员到岗到位,责任到底到边;要加快构建新体制下的运行新机制,创新监管思路,探索有效办法,利用现代监管手段,发动社会力量,全面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要在服务公众上加大力度, 充分发挥技术监管的职能优势,推动食品医药产业转型升级,针对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宣传教育,消除群众疑虑,营造良好氛围。

在四海社区,邱丽新向社区负责人询问“双创”工作推进中有哪些困难?群众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如何?她强调,要坚持全域全员全方位创建,全面落实文明实践五大行动,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市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到“双创”工作的火热实践中。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对照创建指标体系,瞄准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集中发力,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切实把推进“双创”的过程作为持续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过程。

在主题教育“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中,邱丽新领衔督办市区赤壁三路、花园路北段、环青砖湖路、苏林路4条城市道路未完全贯通问题和宝塔小区、大地社区、牌楼湾小区脏乱差和管理混乱问题。此前,邱丽新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并实地调研,就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现场把脉问诊。当天,邱丽新再次来到苏林路和宝塔社区,督导城区断头路建设和老旧校区改造工作。她强调,要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抓好、整改落实主题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 加强政府治理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提高行政效能,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