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广播电视台开展 “公益惠民伴我行 携手共创文明城”社区公益行活动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余敏 吴雷 秦浩雄 郑向荣 黄攀)为纪念国际志愿者日,营造全民参与创文创卫活动的浓厚氛围,12月5日上午,湖北黄冈广播电视台、共青团黄州区委、惠民社区在黄州开展“公益惠民伴我行  携手共创文明城”社区公益行活动。

在活动主场区,爱心公益集市人气最旺,活动还未开始,就已经吸引了近40多家爱心商家和辖区的300多名党员群众、志愿者。不同类型的爱心义卖摊位上,既有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小摆件,也有黄冈的地标优品、土特产。按照公益集市规则的要求,所有爱心商家销售的产品不但不能卖得比场外贵,还要拿出10%的销售收入做为公益金。

爱心商户 夏鑫锭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今天我们将拿出一部分销售收入投入惠民社区公益基金池,用于帮助惠民社区孤寡老人和弱势群体。

活动现场,惠民社区社工一边向公益募捐箱献爱心,一边佩戴着志愿者袖套向市民进行政策宣讲和解读,现场发放宣传手册200多份;爱心机构组成的义诊、义剪、义修服务团队在现场为市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兵分多组,有的进社区清理垃圾、打扫卫生,有的走上街头劝导不文明行为,还有的在活动现场表演自己创作的《争创文明城》快板书,获得市民点赞。

文明劝导志愿者  张生平:文明黄冈,大家都参与,就这目的,建设自己的家园,人人有责。要做的事很多,每个人都做一点,这样才做得好,如果少数人做,或者大家都不参与,事情就做不好。大家齐心把黄冈建设好,人人出力。

眼下正值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县域文明指数测评工作如火如荼之际,活动主办方充分利用集市人流量集中影响力大的有利因素,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网格员在现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希望借此次行动进一步提高“创文创卫”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形成全民同创、上下互动的良好氛围。

惠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书记 陈波:今天是国际志愿者日,我们在这里举办公益集市活动,目的是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我们在这里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系列宣传活动,目的是让我们的市民积极的参与到创建活动中,倡导我们核心价值观,让我们的市民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