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施工发现古墓群?清华大学:初步判断为明清时期平民墓葬

5月31日,有网友称清华大学校园内施工时发现古墓,对此,清华大学回应称,情况属实,目前已发掘完成墓葬16座,初步判断为明清时期平民墓葬。

1

清华大学校内发现若干墓穴

据清华大学同学介绍,学校第六教学楼北侧是一块长期围起的工地,面积有足球场大小,地面上长期苫盖着绿色的围布。

“很早之前这一块就用绿板围起来,本来感觉是要盖楼的建筑工地,没想到是发掘古墓。”清华大学一位学生表示,现场绿布掀开的地方有方方正正的墓穴,里面有尸骨。

2

校方回应:属实!已发掘完成墓葬16座

31日,清华大学发文称在建设新土木馆大楼工程项目时发现古墓群。

据悉,学校拟在第六教学楼北侧建设新土木馆大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办法》及《北京市地下文物保护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新建项目需进行考古勘探工作。

应清华大学申请,4月2日至14日,北京市文物局组织市文物研究所对清华大学新土木馆项目占地范围内开展了考古勘探工作,发现古代墓葬95座。

5月27日起,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开始对前期勘探发现的古代墓葬进行考古发掘工作,目前已发掘完成墓葬16座,初步判断为明清时期平民墓葬。目前,考古发掘工作正在进行中。

3

清华发现古墓引网友热议

“清华发现古墓”的消息一出,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因清华大学没有设立考古系,不少网友喊话隔壁北大考古系的同学“过来上课啦”!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