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警强力整治夜间路面违法行为 4小时查处车辆闯禁行589起

5月31日晚,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开展集中夜查行动,20时至24时,执勤民警共现场查处大型货车、大型客车等车辆闯禁行违法589起,酒驾、醉驾75起。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前期数据研判、沿线视频巡查、预警信息推送、动态布警追处等方式,对渣土车、搅拌车、砂石车、大型客车、载货汽车、面包车等车辆,开展超载、超限、违禁通行、涉牌涉证、逆向及占道乱停、酒驾醉驾、大客车疲劳驾驶、施工面包车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查处。

当晚,记者随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来到鹦鹉洲长江大桥武昌桥头查缉点,21时30分,一辆白色轻型箱式货车在二环线由武昌往汉阳行驶,民警立即上前拦停车辆,司机全师傅表示不知道不能通行,民警告知违法闯行桥隧,应被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民警发现该车没有悬挂号牌,其临时号牌的有效期截止到2019年5月28日,已经过期,属于不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民警再次对全师傅处以记12分罚款200元,暂扣车辆的处罚。全师傅目前持有A2驾照,两条违法共记15分,将面临驾驶证被降级。

22时11分,执勤民警查处一辆重型仓栅式货车,司机陈某一下车便向民警表示自己是外地的,因为要回家,从这条路通行。民警表示,二环线禁止各类货车通行,每个上桥闸道均设有禁令指示标志,明确提示货车禁止通行。最终陈师傅被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据了解,公安交管部门在全市49处限高架拆除点位上下匝道处设置固定岗,在桥隧、快速路沿线设置汉警快骑机动力量;对闯桥隧等违法行为强力打击、严管重处:对闯行桥隧违法行为,一律按违反禁令标志处罚款200元并记3分;对涉嫌超载的,一律过磅扣车;对污损、遮挡号牌的,一律上限处罚;对不听劝阻,妨碍执勤执法的,一律依法严处。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