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6,这是最让人悲伤的加法题!

  30位扑火烈士的离去让这个清明更加沉重,刚刚结束沉痛的追悼会,又一则令人痛心的消息传来……

1

痛心!牺牲的扑火英雄还有一位!

4月4日17时25分,凉山彝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接木里林业局报告,在雅砻江镇立尔村喇叭寺沟口一跌坎处发现该局第三营造管护处副主任王慧蓉同志遗体。

据初步核实,3月31日,王慧蓉同志随扑火队赴火场扑火,当晚在途中安全地带过夜。4月1日早饭后,王慧蓉同志提出体力不支自行返回,其他队员继续赶赴火场。4月3日16时许,前方火场扑火队员向指挥部询问王慧蓉是否已经返回,指挥部与王慧蓉同志联系未果,即组织队伍搜寻,于4月4日15时10分找到王慧蓉同志遗体。

目前,凉山州委州政府已派工作组赶赴现场处置,州公安局已派员到现场对死因进行调查。相关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当很多人都在痛悼凉山救火烈士的时候,在山西,又传来另一则消息……

2

沁源森林火灾6名牺牲人员被批准为烈士

  近日,山西省政府批准在扑救沁源县沁河镇南石村“3·14”森林火灾中英勇牺牲的6名同志为烈士。

  2019年3月14日15时35分许,沁源县沁河镇南石村发生一起森林火灾。接到报告后,沁源县委、县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000余人扑救。在扑救过程中,因风向突变,7名沁源县森林消防工作人员被困火场,经全力抢救,其中1名轻伤,6名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他们是:

武俊文

阴楷

牛鹏飞

平亚琦

霍成

杨智丞

  牺牲的6名消防队员大多为90后,其中一名出生于2000年2月,年仅19岁。这6名同志在扑火过程中,英勇无畏,挺身在前,无私奉献,为抢救森林资源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牺牲。他们是永远值得铭记的英烈!

3

30+1+6……这是最让人悲伤的加法

和平年代

中国虽无战事

却几乎每天都有人牺牲

仅过去十年

全国有300余名消防员牺牲在一线

平均每月3名

一代代年轻的消防员

用生命上演最美逆行

诠释责任与担当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

也是一支牺牲多、奉献大的队伍

刚刚过去的2018年

又有303名民警和141名警务辅助人员

离开了我们......

2019尚未过半

却传来军人牺牲的消息:

3月12日上午

海军航空兵一架战机在

海南省组织飞行训练时失事

飞行员任永涛、粘金鑫不幸牺牲

在飞机出现险情后

为避免地面人群密集区出现较大伤亡

保护更多群众

他们不是自己跳伞逃生

而是选择操纵飞机迫降

牺牲自己保护了更多群众

总有一种离别令人泪湿衣襟

总有一种感动平凡而崇高

清明祭英烈

他们都是新时代的英雄

缅怀,致敬!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