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万军:为未来放歌

在白雪皑皑、冰雪寒风中,我们踏着2018年的脚步,走向更加充满希望的2019年。

回望2018年,虽然艰辛,但我们很充实;虽然忙碌,但我们很幸福。每当在群众家中收获信任,我们内心充满一股蓬勃向上努力奋斗的力量,虽苦为荣;每当看到金灿灿的黄土地上群众满脸丰收的喜悦,我们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和荣光。

2018年已经过去,已成为引以为豪的历史。

以史为镜可知未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中华民族的版图上,每一寸土地都生机勃勃,创造出无数奇迹,每一位中国人都充满着自信和阳光,这些在中国大地上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大人民群众用双手创造出来的,在中国人民奋发向上、敢拼敢干的伟大实践中,每一位中国人都不畏艰难险阻,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忘我工作,让我们看到了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明天,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伟大复兴的景象在梦想中逐渐变成现实。

2018年在精彩中绽放,这预示着2019年和今后,我们会更加美好更加幸福、更加富有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这告诫我们,在实现伟大梦想的征途中,绝不能有半点松懈和麻痹心理,一定要有足够的决心、信心、耐心和勇气,时刻准备着奉献一生的思想准备,甚至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启迪今天、昭示明天。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70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我们深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行百里者半九十。实现伟大梦想,我们已成功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未来梦想已离我们越来越近。如果说脱贫攻坚是全面同步小康的基础,那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步入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前提和条件。我们每走一步都要付出百倍甚至千倍、万倍的艰辛努力,每实现一个目标,都要靠我们夜以继日的奋斗。

孩子问我未来是什么颜色?我说未来是绿色,我们会在新思想光芒的普照下,过上生机勃勃更加充满希望和幸福的日子;

爱人问我未来是什么模样?我想未来是“世界大同、和合共生”,在新理念的引领下,人类命运共同体将逐渐被人类共识,世界各国人民将在同一个美丽的蓝天下幸福地生活。

为未来放歌,为祖国喝彩,为每一位在伟大梦想中付出的中国人点赞,我们为有这样伟大的祖国而自豪。

作者单位:贵州省六枝特区宣传部

作者:李万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