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这条铁路通车时间定了,将结束这个县无铁路历史!最美高铁的投用时间也…

好!消!息!

黔张常铁路湖北段

已经开始铺轨了!

通车时间也确定了

就在今年12月26日!

黔张常铁路湖北段开始铺轨(图/来凤新闻网)

黔张常铁路是渝长厦快速铁路的一段,西起重庆市黔江区,途经湖北省咸丰县、来凤县,最后到达湖南省常德火车站。总里程339.4公里,其中湖北境内56公里,设16个车站。

该铁路为国家Ι级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建成后从重庆坐火车到长沙,只需3小时,将从根本上解决武陵山区出行难题。

该铁路通车后

恩施到重庆、长沙就更便捷了

2小时就可以到!

(图/来凤新闻网)

“快看,快看

来了,来了”

3月15日9时,薄雾中,一辆刷着中铁四局集团醒目标志的黄色铁道铺轨车,从湖南省龙山县缓缓驶入黔张常铁路来凤县凤翔立交桥,翘首等待多时的百余名来凤群众围观拍照,争先恐后把现场景发往朋友圈。


施工现场(图/云上来凤)

铺轨车由履带式牵引车牵引,37节车厢满载水泥枕木、扣件、钢轨,车载龙门吊在上方来回缓慢滑动。

随着铺轨车缓缓前移,9时35分,第一段钢轨铺设成功。


(图/来凤新闻网)

经过10余年争取

这座鄂湘边城第一次铺上了铁轨

这一刻,距来凤县于清乾隆元年(1736年)建县,时光荏苒283年。这座鄂湘边城第一次铺上了铁轨,来凤人的铁路梦,渐行渐近。

2014年12月,经过10余年争取,黔张常铁路正式动工建设。铁路西起重庆市黔江区,东至湖南省常德市,途经重庆、湖北、湖南3省(市)4市(州)11个县(区)43个乡镇,总里程339.4公里,设16个车站。


湖南段铺轨作业(图/湖南日报)


预计4月底可完成湖北段铺轨

7月将进行联调联试

12月26日投入营运!

4年艰苦奋战,黔张常铁路主体工程基本完工。3月14日,湖南段铺轨完毕。

“我们分两班作业,昼夜不歇,以每天3公里铺轨速度向重庆方向挺进,预计4月底可完成湖北段56公里轨道铺设。”中铁四局职工毛建军语气坚定。

“黔张常铁路今年7月将进行联调联试,12月26日投入营运,届时来凤坐到重庆湖南长沙只需2小时。”中铁十四局黔张常铁路来凤项目部二分部党支部书记陈春雷信心满怀。

来凤站效果图(图/云上来凤)

有“湖北最美高铁”之称的汉十高铁

最新进展也来啦!

↓↓↓

3月14日。在孝感东站延伸汉十高铁线上,中国铁建电气化局施工人员正在空中安装电缆架线。

随着孝感段输电线路工程贯通,标志着汉十高铁全面进入供电配套线路安装调试阶段。为2019年底正式开通营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汉十高铁是武汉到十堰的双线高速铁路,设计速度350km/h,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福银高铁的组成部分,将成为我国三大高铁干线京广高铁与沪汉蓉高速铁路、福银高铁对接点。

汉十高铁基本概况

汉十高铁建成后,从武汉到十堰的时间有望缩短至2小时、到襄阳1小时左右。汉十高铁沿线串联武当山、古隆中、炎帝神农故里、黄鹤楼等著名风景名胜,沟通襄阳、随州、孝感、武汉等历史文化名城,是湖北最美的高铁线路。该区域旅游收入占了全省旅游收入的70%。




来源 | 长江云综合来凤新闻网 云上来凤 孝感日报 湖北日报等信息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