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变化!武汉要新增一趟进京高铁,这些线路动车车次重新编号

3月14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宣布,4月10日起调整铁路运行图,新增一趟武汉始发进京“大站快车”高铁,同时对汉丹线、襄渝线和各条城际铁路动车组车次重新编号。

据介绍,4月10日起,武铁将原宜昌东始发至北京西的G516次调整到武汉站始发,13:30发车,沿途只停靠郑州东、石家庄两站,17:50终到北京西站,全程运行4小时20分。此趟高铁,填补了下午时间段武汉站至北京无始发高铁的空白,旅客在武汉午餐后坐上高铁赴京,下车后可以从容地吃上晚餐。

这一调整后,加之先前开行的G520次、G588次、G586次,从武汉、汉口站始发进京全程历时4小时30分左右的“大站快车”增至4趟,旅客乘车更为便利。

“D”“C”字头列车重新编号

此外,为便于运输组织,武铁将管内各站间开行的“D”“C”字头短途动车和城际动车车次重新编号,除个别列车停靠站点和开行时刻略作调整外,多数列车开行时刻、停靠站基本未变。

部分长途列车运行区段同时发生了变化,如在客流高峰期开行的武昌—西宁 K624/1、K622/3次运行区段调整为武昌—兰州;将乌鲁木齐—汉口Z294/1、Z292/3次兰州西至嘉峪关南,调整为经由兰新线运行等。

武汉铁路部门介绍,全国铁路共开行284列长途“大宗直达货运列车”,其中在武铁管内开行长途“大宗直达货运列车”53列。武铁将借机优化货运列车开行方案,保证“大宗直达货运列车”运输畅通。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