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会 | 这一职业缺人1000多万,前景好、工作岗位等你挑,速来!

3月1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劳动者一技在手,终身受益,高技能人才始终是市场短缺的。

3月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这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 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高技能人才始终短缺

张纪南表示,人社部将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从失业保险基金结余中拿出1000亿元,培训1500万人次以上。劳动者一技在手,终身受益。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既可以帮助他们提高就业和再就业的能力,提升人力资源的质量和水平,也能够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

“借此机会给大家提供一个就业行情,高技能人才始终是市场短缺的,求人倍率一直都大于2。” 张纪南透露,就是一个高技能人才有两个以上的岗位等待他,希望新闻媒体朋友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力度。

高技能人才缺口高达1000多万人

我国高端技术工人需求缺口一直居高不下。有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底,我国就业人口中,技能劳动者1.65亿人,占21.3%,高技能人才4791万人,仅占6.2%,缺口高达1000多万人。近年来,技术工人的求人倍率一直在1.5以上,高级技工求人倍率高达2.0。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