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奶茶店被爆使用过期原料!武汉市场监管局已介入调查

近日,有博主向武汉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武汉网红奶茶店古茗,柠檬腐烂、酸奶过期!目前,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该门店已停业。

视频显示,该门店不仅使用发黑的芒果、发霉的柠檬、过期的酸奶,还存在员工上完厕所不洗手、随意篡改食物效期等诸多问题。

视频发出后,武汉市场监管在微博下回应:食品安全无小事,我们将立即进行调查核实,感谢您对食品安全的关注。

今天(2月23日),古茗方面回应:“我们昨天有关注到这个视频,总部关注到后高度重视。我们已第一时间对该门店进行了停业核查,并配合相关部门深入调查,如反馈问题属实,我们会依据国家、地区的法律法规以及公司规定对门店进行整改。古茗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食品安全,非常感谢公众和媒体的监督。”

目前在相关网站,古茗武汉广场店已无法显示。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必须严查严惩。

多家知名网红奶茶店被爆光

近些年,多家知名网红奶茶店被频频爆出各种卫生问题。

2019年5月31日,苏州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对喜茶苏州圆融店开具了停业整改的通知书。据了解,喜茶被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关注的起因是,孕妇王女士在店内购买的果茶中喝到绿头苍蝇。当天,喜茶苏州永旺梦乐城店也被要求整改,整改原因是餐具用具清洗消毒设施不足。

2021年,新华社记者伪装成应聘者打入“奈雪的茶”内部,发现:蟑螂不用管、标签随便换、抹布不洗等各种问题。

2021年8月11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抽取了蜜雪冰城进行检查,发现了一些问题:仓库中发现发霉柠檬,8月10日调制的糖浆、奶制品未密闭保存,且无冷藏直接在室温下放置到11日下午等。

2021年9月30日,微博博主发布一则视频,称2021年7、8月曾暗访茶百道位于不同城市的4家门店, 茶百道的后厨环境存在诸多卫生安全隐患,如更改食材有效期、包装杯布满污渍、芒果堆放于垃圾桶、员工从垃圾桶中拿出空桶不洗手便直接制作饮品等问题。

为什么“网红奶茶”频出问题?

在对古茗武汉广场店的暗访中,视频发布者也提到了,品牌店铺都会设立“督导”来进行突击检查,但督导的作用是十分有限的,店里会教导新人如何防止督导的检查。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分析称:“执行的整个质量体系虽然有,但没有真正的执行到位,没有按照标准流程、细节去做,那肯定会出大问题。”

长江云综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