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反诈发现困难群众,民警上门帮办证

近日,黄冈市团风县公安局民辅警入户宣传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在走访中发现患病群众因身体原因没有办理身份证,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辅警主动上门帮助困难群众办证,暖心行为获得了辖区居民好评。

(民辅警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民辅警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

2021年11月,团风县但店派出所民辅警入户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时了解到,辖区但店镇李家榜村的王阿姨因病常年卧床,身份证丢失后由于不便外出一直没有重新办理,没有身份证已经影响到了医疗手续等的正常办理。

得知情况后,派出所教导员童国兵利用下班时间带领户籍民辅警携带办证设备到王阿姨家,上门帮忙拍摄证件照并办理了身份证申领手续。

11月16日,但店派出所民辅警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辖区有一名独自在山林里生活的精神障碍患者和平(化名),该男子平时四处流浪,一直未办理二代身份证,因此也未能办理养老保险等手续。得知情况后,教导员童国兵趁午休时间再次带领户籍民辅警驱车前往该村帮和平办理身份证。

因为一直生活在山上且患有精神类疾病,和平情绪非常不稳定,尤其见到生人会立马躲闪。民警们和村干部拿来水果等物品将他引到山下并耐心安抚,待其情绪稳定后,民警细心帮助和平整理仪容,经过多次耐心尝试,终于成功为他拍下了合格的身份证件照并申请办理了身份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