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菅义伟接任日本首相!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月14日以绝对优势当选执政党自民党总裁,预计将在16日被日本国会指名为新任首相,并组建新一届内阁。

在自民党14日下午举行的参众两院议员大会上,在总计534张有效选票中,菅义伟获得337票,远高于另外两位参选人石破茂和岸田文雄。

菅义伟简介

菅义伟,71岁,担任一名国会议员的秘书11年,担任横滨市议员近9年,上世纪90年代当选国会议员。

2006年9月,加盟安倍内阁,担任总务大臣;

2012年12月,出任内阁官房长官,相当于内阁“管家”,身处最高决策层近8年。虽然没有加入任何派系,但在自民党内影响力不可小觑。

2019年,明仁天皇退位、由菅义伟宣布日本新年号“令和”后,获得“令和大叔”的绰号。

菅义伟,并非出身政治世家,而是来自日本秋田县的一个草莓种植户家庭,在日本政坛较为少见。高中毕业后来到东京。在纸箱工厂靠打工攒学费,后考入法政大学,靠多份兼职赚取学费读完大学。他曾在竞选演讲中强调自己的出身,打造亲民路线。“我几乎是从零开始。50多年前刚刚到东京的我应该无法想象今天的自己。像我这样的普通人,只要努力也能立志成为首相。”

对于政策的未来走向,他曾明确,将继承安倍内阁时期的内政外交政策,深化日美同盟关系,寻求在防控疫情和重启经济之间找到两全之策。

菅义伟将接替安倍完成他余下的任期,直到明年9月举行新的自民党总裁选举。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