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非法营运被罚 平台派单难辞其咎

我们都知道,网约车是需要取得相关资格证才能运营的。最近,康先生因为非法营运被执法人员查处,可他认为,平台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来看看怎么回事。

康先生是名退伍军人,疫情期间,他想贡献自己的力量,于是在风韵出行平台做了一段时间爱心司机,每天义务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7月,康先生工作发生变动,开始以跑网约车营生。9月3日,他在武汉火车站载客时因非法营运被执法人员当场扣车。

司机 康先生:他说我没有双证,就把我车扣了,但我都不知道要这个证,疫情期间,每天送医生,也没收过钱,也没人说要办证。

事发后,康先生找到风韵出行平台,希望平台承担责任,但一直没有说法。

司机 康先生:是他在给我派单,我又不是接私单,也没让我提交什么,也没人提醒我,说要罚5000到3万,这我还有车贷房贷,我这不是白搞一个月,我作为车主我也有责任,但大部分还是在他们。

记者陪同康先生来到风韵出行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司机在进行注册时勾选过服务协议,协议规定了如果司机因违反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而导致有关部门行政处罚,将自行承担责任。

风韵出行平台工作人员:你接单的时候就应该知道要证,当时注册的时候合同性的条款也是有的。

对于康先生提出由平台承担部分罚款的要求,工作人员表示很难处理。

为了减少损失,当天下午康先生先行前往武汉火车站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先行缴纳了1万5千元的罚款,提出了车。而根据《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网约车平台向未取得合法资质的车辆、驾驶员提供网约车营运服务信息对接的,由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处五千到一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对于风韵出行平台向康先生派单的行为,执法大队也将进行处理。

武汉市洪山区武汉火车站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工作人员:针对司机师傅的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对他进行处理是一个方面,针对平台,我们会积极的书面向市交通局、市客管处等相关执法部门积极上报,对他们进行约谈处理。

来源:经视直播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