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山东举行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活动

共叙友谊,共商合作。8月9日下午,2020山东·黄冈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在山东大厦举行,拉开了黄冈党政代表团赴山东考察活动序幕。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6个,产业招商项目7个、协议总投资178.58亿元。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雪荣,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出席大会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易先荣主持。

刘雪荣在致辞中,首先对与会嘉宾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黄冈发展的山东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深情叙说山东、黄冈人文相亲、交往密切的历史和今年初山东对口支援黄冈疫情防控的感人场景。他说,在黄冈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举全省之力对口支援湖北黄冈,第一时间成立高规格前方指挥部,组织援黄医疗队逆行而来、星夜驰援,动员号召山东人民鼎力相助,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关键作用、作出了重大贡献。 齐鲁大爱,黄冈老区人民永远铭记在心。

刘雪荣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发展高度重视、亲切关怀,作出“三个没有改变”的重大判断,寄予“三个一定能够”的殷切期望,给我们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中央出台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更加坚定了我们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当前,我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主动作为,抢抓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机遇,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 务,加快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以共同抗疫结下的深情厚谊为纽带,在产业协作、文旅融合、协同创新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携手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我们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加强项目对接,做好服务保障,为广大企业在黄冈发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

孙继业在致辞中,代表山东省人民政府、山东省对口支援黄冈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和山东省610名黄冈市荣誉市民,向黄冈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回忆了援黄医疗队与黄冈人民64个日夜同心战“疫”的暖心故事。

孙继业说,双方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还在中医、疾控等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在共同建设黄冈市中医医院等重大项目,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黄冈作为主攻方向的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大健康产业、全域旅游、临空经济等产业和山东聚力发展的“十强”产业,互补性很强,具有广阔合作前景,双方在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也有很多可以互鉴互补的地方。希望山东的企业多走进黄冈、了解黄冈,去感受这座城市的“红绿相衬” 和“文武双全”,也探寻更多共同发展、共赢未来的合作机会。

当天签约现场,黄冈市政府分别与湖北省山东商会、山东省湖北商会、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浪潮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山东中医药大学与黄冈师范学院、济南市平阴县政府与龙感湖管理区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签约的 7 个产业招商项目中,有总投资126亿元的晨鸣高档纸和机械浆项目、总投资22.58亿元的中信黄冈静脉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德州谷川红安高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山东水工龙感湖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亿元的青岛华能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亿景天武穴健身器材和汽车配件生产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龙感湖金丰公社农业服务项目。

山东省相关部门领导及知名企业嘉宾代表,市领导张社教、洪再林、李初敏出席大会。副市长余友斌、刘忠诚分别作了黄冈地标优品推介和黄冈市招商引资推介。黄冈师院党委书记王立兵出席大会。

(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汪继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