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 | 胡娟:医者仁心 家乡战疫

因疫情滞留在武穴市四望镇胡胜村的武穴籍深圳女医生胡娟,将子女委托给父母照顾,主动加入到村里疫情防控队伍,负责村民排查和测量体温工作,每天早出晚归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每天早上7点半,胡娟和女儿、家人打个招呼就出门,开始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胡娟是深圳市一家医院的全科医生。春节回家探亲,因疫情不能返岗,她就主动向胡胜村两委申请加入防疫队伍。

胡娟:我看到我同事一个个都穿着隔离服,我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就在我们这里抗疫,能够做一点我力所能及的事也可以,没有说我是个医生就觉得委屈。 

申请通过后,胡娟就将子女委托给父母照顾,跟着村干部投入到抗疫一线,负责全村9个自然垸1000多村民排查和测量体温工作。 

胡娟:因为村与村之间相隔的比较远,村子与村子也都封闭的比较严,车子进不去,所以我们就靠两条腿走路。

由于村民居住较为分散,路上花费的时间很多,为了节约时间,每天中饭胡娟就在村民家中吃自带的泡面。一天下来,全身酸痛,疲惫不堪。

 胡娟:一般早上八点到晚上六、七点左右才回来,中午都不休息了。相比一线人员来说,我们都很幸福了,不怎么辛苦,这个事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 

胡娟每天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去给村民测量体温,让她的同事心疼不已。 胡娟:我们同事都说这里那么严重,你那个防护太简单了,他说我过几天寄点防护衣给你。 

虽然随时面对可能被病毒感染的危险,但是能在家乡最需要的时候为父老乡亲做点贡献,胡娟觉得非常欣慰和满足。 胡娟:感染了我也不后悔,这里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抗击疫情是我应该做的事。 

胡娟毫无怨言地为村民服务,忙碌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村干部和村民们十分感动。

武穴市四望镇胡胜村党支部书记 胡启龙:我看到她有时候翻山越岭,特别是下雨的时候和我们村妇女委员一起打着伞,走村串户,每家每户为村民量体温,这方面做得非常周到,我真的很感动,很感激她,村民也非常感动。

记者 |  洪军  陈政

出品 | 武穴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 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