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战胜疫情 | 武穴:疫期2000余名空巢老人有了“私人定制”

在武穴市螺丝旋社区东巷网格,78岁的姚奶奶患有高血压,老伴患有糖尿病,因为工作人员买错了药,姚奶奶着急跑到门口急着找工作人员,经核查,原来是姚奶奶情急之下报错了药名。

武穴市农业农村局干部朱新力:你昨天照相把瓶药瓶照错了,是吗?

姚奶奶:怪我,是我自己搞错了。

武穴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 朱新力:这个药是238元 你现在是需要这个药,对吗?你需要几瓶?

姚奶奶:一瓶就够了。

武穴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 朱新力:你老人家现在不要外出了,我们买好了给你送上门好不好?有什么事儿你们两位老人不会玩微信,直接给我打电话。

武穴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 朱新力:高血压的药在药店相对于来说好购买一些,糖尿病人的胰岛素跑了几个药店都没有。最后没有办法跑到医院去了,光这一个病人买药就花了两个多小时,因为到医院需要排队开处方,再买药品,这一块我们要尽量优先满足空巢老人。 

据了解,像姚奶奶这样的空巢老人在我市就有2000余人。目前,武穴市各社区均开展为“空巢老人”代购行动,并根据他们的实际情况和个人需求推出了“私人订制”服务,把温暖、安全提示送到百姓家里,帮扶困难群众。(记者:刘飞 )

来源:武穴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