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 | 罗田城区居民在家下单 防控工作人员跑腿代购

“哎呀,我昨天下午四点用微信下单购买的蔬菜,没想到今天这么早就到了,包保干部给送到了社区门口,这比去挤超市方便多了,也安全多了,政府真给力!”2月21日上午,罗田县凤山镇万密斋社区居民潘虹拿到蔬菜后高兴地说。

在城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期间,为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罗田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同县科经局(商务局)、凤山镇政府等单位,创新工作方法,将原指定的18家超市从2月20日零时起一律暂停营业,统一实行网格团体代购和物资配送,在严禁城区居民外出购物的情况下,确保生活物资的供应。

各社区和生活小区的包保干部于2月20日对辖区内的居民进行了全覆盖宣传,并指导建立购物微信群,对不会使用微信的群体,由包保干部代购;对有个性化需求的特殊群体,指导下载商超APP,当日提交订单,次日由包保干部通知购物者到社区、小区物业处领取货物。

三家定点商超按一次4天左右的供货量供应,同时制定若干个套餐包,提供“蔬菜套餐+肉蛋奶套餐+米面油套餐+其它服务”的模式,套餐品种每3天更换一次,供居民选购。

据初步统计,罗田县城区11个社区、519个小区2月21日当天派送(代购)2500多单,交易额达80.56万元。

路隔断,心相连;人隔离,情相牵。通过干部跑腿代购的方式,让辖区居民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日常生活得到保障,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病毒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讯员:张天平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