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前后,他们在湖北抗"疫"一线重逢!

2月14日15时,刚下白班的王冰拖着疲惫的身体从黄冈大别山医院回到驻地酒店。为了给患者做雾化,他和另一名队友一上午就掰了260支干扰素,手掰得生疼。

“没想到,竟然在湖北和救命恩人重逢。”26岁的王冰是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一附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1月28日,他作为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于来到黄冈支援。王冰口中的救命恩人叫刘清岳,是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

13年前,埋下从医梦想

13年前,因青霉素过敏导致肺水肿的王冰进了ICU。这次意外的“生死考验”,让这个男孩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而成功救治他的几名ICU医生成了他心目中的英雄,刘清岳就是其中一位。

王冰记得,那时候医生担心他害怕,病房里每有抢救,医护人员都把床帘拉起来。想要什么东西、哪里不舒服,医护人员非常细心照顾他。

信任无条件地建立,也在王冰的心里,埋下了从医的梦想。

此事6年后,王冰考入山东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成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

2016年,王冰进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一附院重症医学科工作。辛苦忙碌的临床工作中,他迅速成长。不久前的除夕,在填写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报名表格时,他的职称已经是“主管护师”。

“大年三十那天,知道医院征集医护人员到湖北前线,我跟父母提前打了预防针,说‘我想去’。”王冰说,当时医院没有从他的科室征集队员,但他已决心奔赴前线。

身着这身白衣,就要对得起它,王冰的想法很简单。很快,王冰的名字出现在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名单里。

支援湖北,与救命恩人重逢

1月28日,王冰随队从山东到了湖北。浏览队员名单时,他注意到,有一名来自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护士。

当年自己住过的重症医学科,会不会也派人来支援?王冰自己也没想到,是真有人来了。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入选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里,有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刘清岳。他,就是当年王冰的主管大夫。

“刘清岳大夫吗?您还记得,2007年抢救过一个青霉素过敏性休克的孩子吗?”1月31晚,一看到微信好友验证通过信息,王冰发起了视频通话,有些紧张,又有些激动。

“是那个白白胖胖的孩子吗?”刘清岳的话,让王冰刹那间红了眼眶。

时隔多年,人来人往,彼此竟然都记得。

听闻王冰也来到了湖北战疫一线,刘清岳很受触动。他也没想到,那场抢救让当年那个小病号从了医;更没想到,竟然会在黄冈因抗击疫情而重逢。

2月12日上午10时许,王冰与刘清岳在黄冈维也纳酒店重逢,一见面,王冰深深地向刘清岳鞠了一躬。

“你能够干ICU,并且能够支援湖北,是对我们当初抢救你最大的一个回报。”两个山东男人约定,等到凯旋时,再相见。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