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地警方紧急出动40余人,抓获15人!一起大案浮出水面…

一对男女将毒品

缝入玩具布老虎

藏进越野车的备胎

带回湖北荆门

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

没成想,栽了...

近日,高新区·掇刀区公安分局破获这起重大贩毒案,将章某和王某人赃并获,章某的下线也全部落网。此案共刑事拘留8人,行政拘留7人,收缴高纯度海洛因0.72公斤,冰毒、麻果等共计0.27公斤。

藏毒的布老虎

发现线索立案侦查

今年8月,高新区·掇刀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办案过程中发现,有人在荆门城区贩卖毒品海洛因。鉴于线索重大,禁毒大队队长刘勤文向分局、市公安局汇报。市公安局指示立即立案侦查。

民警侦查发现,荆门城区毒贩李某、盛某、蒋某等人所卖毒品均来自于章某(男,45岁,荆门人)。而章某,有一个云南籍的同居女友,他每次都是从云南购买的毒品。

9月初,民警发现章某去了云南,很可能去进货,估计9月底就会返回荆门,但他迟迟未归。11月3日,民警得知他已从云南出发,不日就要回荆门,但他此次回来,有没有携带毒品,是个未知数。掇刀警方未雨绸缪,做好了充分的收网准备——11月6日,分局集结了40名警力,并从市公安局、东宝公安分局借调了5名警力,成立了行动小组。

民警办案屡陷困境

按常理,章某携带有毒品,应防夜长梦多,会早点回来,可他不按常规出牌,从云南返回荆门的途中,他和同居女友王某(云南人,43岁)走走停停,走了三四天才回到荆门。

11月7日凌晨,章某回到荆门老家——东宝区子陵镇一个偏僻的乡村。回家途中,他没与任何人交易,也没跟任何人接触,直接回了老家。不能确定他带没带毒品,这给民警办案工作带来很大难度,若他未带毒品,就贸然前去搜查,很容易打草惊蛇,放走一条“大鱼”。

章某老家

章某的老家,住户集中,而且许多人家养有看门狗,章某家也养了两条。只要有生人或车辆进出,就会引来一片狗吠声。

村外,不易隐蔽;进村,会被狗“围攻”。民警再一次陷入困境。

隐蔽侦查发现异常

刘勤文带领雷雨、李纯等5位民警进行隐蔽侦查。他们远远地、静静地在村外潜伏了一夜,观察着章某家的一举一动。第二天早晨,当章某熟悉的身影再次跃入眼帘时,大家的办案激情再一次被点燃。

章某走出家门上车外出,民警立即驱车,若即若离地紧随其后。

作案车辆

在子陵镇南桥村一家汽车修理铺,章某下了车,在店员的帮助下,从车的备胎中取出一个栩栩如生的布老虎玩具。随后,章某驾车原路返回乡村老家。

章某在汽车修理铺的举动,让办案经验丰富的民警马上起疑:普通布老虎玩具没必要藏在备胎内,布老虎内很可能另有玄机——藏有毒品。

果断出击一网打尽

待章某回到家里,几分钟后,猜测其已拆开了布老虎,这时,民警持枪冲入,将章某及其云南女友逮了个正着:只见布老虎头部已被拆掉,内有两块高纯度海洛因,共计0.72公斤。经搜查,民警还从其家中搜出冰毒、麻果等毒品100余克。

警方查获的海洛因

章某、王某落网后,荆门城区也立即展开了收网行动,40余名警力同时出动,将毒贩章某的下线李某、盛某、蒋某等6人全部抓获,并抓获向他们购买毒品的汪某、赵某等7人。

嫌疑人章某

嫌疑人王某

据悉,这些毒贩大多是瘾君子,自己不仅贩卖海洛因等毒品,还吸食海洛因,以贩养吸。面对审讯,他们开始不交代、不承认,有时毒瘾犯了还撒泼耍赖,民警在审讯过程中坚持不懈,与他们斗智斗勇,最终,这些毒贩和吸毒人员在铁证面前心理崩溃,对自己贩毒、吸毒事实供认不讳。

抓捕下线

目前,章某、王某、李某、盛某、蒋某等因贩卖毒品已被刑事拘留,汪某、赵某等7人被行政拘留。此案共收缴毒品0.99公斤,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延展阅读>>

毒品的危害早已被大众熟知

但面对金钱的诱惑

仍有犯罪分子选择铤而走险

为了逃避打击、暗度陈仓

通过物品伪装走私贩毒的方式花样百出

各种手法层出不穷

| 电饭锅藏毒 

| 扫帚柄藏毒 

| 字典藏毒 

| 蛋卷盒藏毒 

千万不要吸毒!

更不要藏毒、运毒!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来源:荆楚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