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信号灯变换提前10秒提醒

智能交通信号灯计时提醒系统能够让等待的出行者更加直观地看到信号灯变化的时长,提醒人们遵守信号灯的指示通行。

今后,司机朋友驾车经过郑州市中原路与嵩山路路口时,将会有不一样的感觉。路口信号灯除了原来显示直行、左转、右转的向位指示外,灯杆上还多了一块屏幕,在信号灯快要变化时能为出行者进行信号倒计时提醒。7月16日,记者从郑州市交警部门获悉,这是郑州交警部门新安装的智能交通信号灯计时提醒系统。

郑州市交警支队科研所所长陈常青介绍,新安装的智能交通信号灯计时提醒系统有三个特点:系统在信号灯变换前10秒开始进行时间提醒;利用信号灯变换后提醒开始前的这段时间,系统屏幕会滚动显示交通安全宣传标语,提醒驾驶员谨慎驾驶、文明行车;该计时系统除了为直行信号进行计时提醒,在左转、右转信号将要变换时,也能进行计时提醒。

“智能交通信号灯计时提醒系统能够让等待的出行者更加直观地看到信号灯变化的时长,提醒人们遵守信号灯的指示通行。此外,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屏幕上的交通宣传语,可以提升交通安全意识,自觉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陈常青说,“下一步,警方将根据实际情况,在一些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安装智能交通信号灯计时提醒系统,用科技的手段规范出行者的交通行为,倡导文明出行。”

来源:河南日报、中国青年网

编辑:余贝娜(实习生)

(作者:李凤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