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全国这个重要会上,总书记两次与黄冈这位教师握手

“总书记好,我是方荣,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湖北黄冈罗田希望小学!”3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市罗田县希望小学校长方荣作为湖北省7名教师代表之一、唯一小学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并受到习总书记亲切接见。

“当时自己的座位并不在发言席,而是在第四排,没想到总书记步入会场,绕过来跟大家一一握手时,我很幸运,总书记第一个与我握手,满眼的期许和鼓励。”

3月19日,从北京参会归来的“90后”教师方荣向黄冈日报记者回忆道。“当时我向习总书记报告,我来自大别山革命老区湖北黄冈的农村小学,总书记还问我,‘你一直坚守在那所小学任教?’我回答,是的。”

方荣说,参会前,没想到是习总书记亲自主持大会,没想到总书记与大家一一握手,自己幸运地在会前、会后两次与总书记握手,这是对我们坚守基层教育的一种肯定。

座谈感想

方荣说,有幸亲耳聆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触动、倍感鼓舞,对自己来说,是一件值得终生铭记的事。给她印象最深的是,总书记说,思政课要从娃娃抓起,从小学开始。

方荣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小学校长、思政课教师,更加意识到思政课在小学的重要性,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将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自身素质;以思想政治为引领,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把思想道德教育渗透到每个学科、每个活动和校园的每个角落,给学生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把会上聆听到的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全校、全县、全市教师传达,分享自己参会的感受。

据了解,参加此次大会的全国大、中、小学校160多名教师代表必须符合两个基本条件:一是获得过全国先进个人奖励、二是担任思政课的老师。方荣在全省20多个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7个参会代表中唯一来自武汉外的地市州代表。 

方荣简介:

罗田县希望小学

方荣是罗田县胜利镇洗儿岭村人,2009年从麻城师范毕业后,回到母校罗田县希望小学任教,担任思政课老师。2018年9月,被任命为学校校长。

罗田县希望小学是全国第四所、湖北省第一所希望小学,地处罗田北部山区、鄂皖交界处。在乡村学校扎根的10年时间里,方荣获得了“全国模范教师”、荣获“希望工程园丁奖”,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黄冈市“青年岗位能手”、黄冈市“优秀共产党员”等10多项荣誉。

来源:黄冈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