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落水后,的哥一个动作把她救回来,之后…

3月15日下午,在四川遂宁,一个女孩落入河中,路过的出租司机唐超和网约车司机黄晓洪立即下水营救,最终女孩成功获救,但出租司机唐超却再也没能上岸。16日下午,在事发点附近,搜救人员发现唐超的遗体。

女孩落水

两名司机相继下水救人

出租车司机唐超得知女孩落水后第一个下水,另一名司机黄晓洪脱掉衣服紧跟其后,路过的市民正好记录了这一过程。附近居民介绍,这条河看似水面平静,但水下漩涡非常多,再加上当天气温只有10来度,河水冰冷,唐超和黄晓洪游得非常吃力。

参与救人的司机黄晓洪说,后面突然感觉到下肢没力气了,而且水太凉,下面的水而且还是在打漩,有时候都生怕把自己拉进去了。

关键时刻

唐超把女孩推向生的希望

两人游到女孩身边,此时,在女孩下游位置的唐超突然做了一个动作。

黄晓洪说,他把小女孩向我推了一把,我抓住那个小女孩的手。正是唐超这用力一推,女孩被黄晓洪抓住,最终获救。

然而,体力不支的唐超却慢慢向下游远去,并逐渐下沉,随后唐超在水面消失。

黄晓洪说,我想去拉他,但是我没办法,我自己都快要往下沉了,已经感觉到体力不行。我心里只想到能拽一个是一个,救到一个是一个。

为寻找唐超,遂宁运管、消防等单位及热心市民连夜搜救,16日下午,在事发点附近,搜救人员发现唐超的遗体。

好人唐超曾说

“要多做好事、多做善事”

唐超所属的出租车公司介绍,公司有个光荣榜,唐超经常名列其中,去年捡到乘客的遗失物品,还专门给人送过去,并谢绝了失主的报酬。

他的父亲唐坤元说,唐超经常说:“在外面要多做好事、多做善事。”

17日,遂宁及周边的出租车司机陆续赶到殡仪馆,集体鸣笛给唐超送行。目前,遂宁相关部门已启动对唐超及黄晓洪见义勇为的申请认定工作。

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出租车司机

但在危急时刻,他毫不犹豫

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别人

什么是英雄?什么是好人?

唐超,给出自己答案!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