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13地!今年湖北农村义务教师招聘8397人,首次增设这种岗位

好!消!息!

2019年湖北农村义务教师招聘信息出来了

湖北共13地有招聘名额

而且,今年还新增了这种岗位

↓↓↓

3月9日,十堰市政府网发布一则新闻《十堰今年计划公开招录910名中小学教师》。

新闻中除了提及十堰市今年公开招聘910名中小学教师外,也详细报道了2019年湖北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以下简称农村义务教师)招聘总人数、非新机制招聘人数、新机制招聘人数以及新增岗位种类等信息。

今年招聘人数达8379人

荆州招聘需求最大

根据报道,2019年湖北农村义务教师招聘8397人,其中非新机制5665人,新机制1633人,新增城区教师1099人。

与往年相比,今年不仅人数有变化,岗位种类也增加了第3种:市县城区教师岗。招录人数1099人,对于考生来说又多了一个选择。             

此次招聘共涉及湖北13地:襄阳、宜昌、黄石、十堰、荆州、荆门、鄂州、孝感、黄冈、咸宁、随州、恩施、神农架。其中,荆州招聘人数最多,为1860人。

↓湖北各地招聘名额表↓

(点击可查看大图)

(图/湖北教师招聘信息网)

新机制与非新机制有什么区别?

新增的城区教师岗到底是什么?

长江云一一为你解答

新机制教师:实行全省统招统派,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管理、经费省级负担,农村学校使用的补充新机制简称新机制教师。

非新机制教师:相对于新机制教师而言,非新机制教师主要是由县级自主招考、负责管理、承担经费的教师。

目前新机制和非新机制都是有省级主管部门统一招考,考试内容也一样。

区别在于:新机制教师属于省人事编制,有三年服务期限;非新机制教师属于地方人事编制。

三年聘任期间:

①执行国家统一的工资制度和标准。与当地正式老师享有同等待遇,绩效工资不足的部分由地方财政解决。

②津贴补由各地根据当地同等条件公办教师收入和中央补助水平综合确定。

③提供必要的交通补助、体检费和按规定纳入当地社会保障体系,享受相应社会保障待遇,政府不安排商业保险。

三年聘任期满后:

①鼓励期满后继续从事农村教育事业。对愿意留在当地学校的,当地政府要负责落实工作岗位,将省人事编(临时性的)转入地方人事编制,工资发放纳入当地财政统发范围。

②重新择业的,各地要为其重新选择工作岗位提供方便条件和必要帮助。

③可推荐免试攻读教育硕士

恩施农村新机制教师用青春浇灌大山里的花朵(图/中新网)

新增的城区教师岗,对于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一般来说城区教师是通过事业单位招聘才能考上,其考试科目、竞争压力都比农村义务教师难度大很多,参加农村义务教师考试,报考县区岗位,省去了将来可能遇到的繁琐困难的调动流程,可以直接一步到位。岗位的增设也会带来报考人数的变化,新增设岗位的报考人数应该不会少,考生要做好充分准备。

科学、美术、数学等共24门学科

需要补充教师力量

此次招录的教师包括:小学科学、小学美术、小学数学、小学思想、小学体育、小学心理、小学信息、小学音乐、小学英语、小学语文、中学地理、中学化学、中学历史、中学美术、中学生物、中学数学、中学思想、中学体育、中学物理、中学心理、中学信息、中学音乐、中学英语、中学语文等。

↓湖北各地学科招聘具体信息↓

(点击可查看大图)

(图/湖北教师招聘信息网)

报名信息将于今年4月公布

请关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

本次招聘考试的报名、初审和打印笔试准考证均通过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的公告进行。

网址为:http://www.hbea.edu.cn/。时间安排:报名及准考证打印时间、资格审查时间将于2019年4月发布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

来源:长江云

编辑:谢梓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