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黄冈中学校长:不赞赏家长天天辅导孩子作业

【黄冈中学校长:不赞赏家长天天给孩子辅导作业】

我不赞赏家长天天辅导孩子做作业,学习是有规律的,有时候辅导反而会让孩子误学。实际上,应该在活动中、运动中建立好亲子的亲情关系,孩子阳光、灿烂后,学习就是附产品。

——全国人大代表、黄冈中学校长何兰田

【全国政协委员张英:女性应在数字经济背景下居家办公】

希望一些企业能够设置弹性就业的岗位,为女性提供更合适的办公条件和环境。鼓励企业能够有系统和软件,帮助远程办公。希望在法律制度上有所突破,比如说在工伤保险认定等方向上为妇女远程办公提供政策支持。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张英

【中国科学院院士方富全:应大手笔整合高校资源,组建联合大学】

市属高校普遍存在办学空间分散、资源重复建设,造成成本过高、效率低下的问题。他建议大手笔整合高校资源,空间置换,组建联合大学,发扬特色、组建精品。

——全国人大代表、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方富全

【全国人大代表冯琪雅:恢复强制性婚检】

由于新人的侥幸心理或不知情,导致先天不足婴儿出生,影响的不仅仅是小两口的家庭生活,甚至会给新人父母连带大家庭带来巨大生活和精神压力。鉴于我国人口基数较大,而且区域范围较广,先天不足婴儿的出生率上升,将加重社会负担,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因此我建议恢复婚前强制体检的制度。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棋森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琪雅

【张凯丽谈劣迹艺人:观众看你这张脸都觉得假】

演员的德行是最重要的。如果一个有劣迹的艺人,观众看你这张脸都觉得假的时候,那你演什么别人会相信呢?演员的德行和演艺能力同等重要。

——全国政协委员、演员张凯丽

【航天科技六院院长谈《流浪地球》:引起民众兴趣会让航天人更自豪】

影片引起民众对宇宙探索的兴趣,会让航天人更自豪,航天人也会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航天科技六院院长刘志让

【全国政协委员杨佳:建议将残疾人的退休年龄修改至50周岁】

重度残疾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些残疾的并发症也会日益增加,往往导致他们还没有达到退休年龄就无法上班了,也就无法享受退休待遇,还有一些残疾人甚至活不到退休年龄,因此她建议调整社保政策,或将残疾人的退休年龄修改至50周岁。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杨佳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