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睡前一个疏忽,家烧没了!最近要特别当心这事

位于临平市中心的梅堰小区是一个建成十多年的老小区。近日的一个晚上,住在X幢的居民听到有女子发出的呼喊声,探出头一看,某单元顶楼(6楼)一户人家冒着浓烟,很快,火光从客厅朝南的窗户外窜了出来。

过了没多久,小区传来消防车的警笛声。大约半小时后,起火居民楼的火势被扑灭。

这套建筑面积100多平方米的屋子里,客厅被烧的一片狼藉,其他房间的墙上和家具上也浓烟熏黑。

房主刘先生和妻子胡女士站在烧毁的客厅里一言不发,默默地从火场里查找还没被烧掉的衣物。刘先生看着妻子说,要是不弄这些衣服就没事了……

记者从临平消防中队了解到,正是胡女士的一个举动,最终导致家里的客厅起火,造成了大半个房子被烧毁的严重后果。

造成起火的直接原因,是许多人家里都会用的简易烘干机。

这段时间,杭州连日阴雨,好几天都见不到一次太阳,刘先生家里没有安装专门的烘干机,洗衣机也不带烘干功能,那换洗的衣服怎么晾干呢?

胡女士在网上买了一个简易拆装的家用干衣机,平时需要烘干衣物时就放在客厅使用。

2月28日晚上,刘先生在公司加班,家里只有妻子胡女士和6岁的孩子。晚上9点多,胡女士把孩子哄睡后自己也准备休息,经过客厅时想起搭在客厅的简易干衣机正烘烤着衣服,于是她关掉了干衣机的电源,虽然想到电热丝还有余温,以为反正断电了也没事,就直接回卧室睡觉了。

人躺在床上没多久,胡女士闻到一股焦味,打开门一看,晾着衣服的干衣机全都烧了起来,连沙发都已经起火。

看到眼前这一幕,胡女士赶紧回到房间把6岁的孩子抱起来,直接冲出了家门。在从6楼的楼梯往下跑时,她挨家挨户敲门,大喊“快跑,我家起火了!”

等把孩子抱到楼下,胡女士立刻折返回来,再跑回家里时,整个客厅都已经燃起了大火,完全不可能再进去了。

余杭大队出动3辆消防车17人赶赴现场,22时35分,火灾扑灭,无人员伤亡。消防确认,经调查,火灾系该住户胡某(女,28岁)其在客厅烘衣服时,衣服掉落在烘干机上引发火灾。

消防提醒说,最近连日阴雨,如何晾晒衣物成了问题,有一些市民会在家中使用烘干机或带有烘干功能的洗衣机烘干衣物,但更多的市民会用“小太阳”、“简易干衣机”等电器,这类电器普遍的共性就是通过电热丝加热的原理烘干衣物,如果加热丝(点)与衣物长时间接触,很有可能点燃衣物引发火灾。

新闻多看点

无独有偶,近日,湖州的一栋别墅也因为“烘干”的问题,发生了火灾!

2月28日上午8点,湖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电话——湖州西西那堤社区一栋别墅发生了火灾!

等消防救援大队赶到现场时,看到的是二楼房间滚滚浓烟,还有火不断冒出,并伴随着东西爆裂的声音。

  所幸当时别墅的户主已逃到屋外,也没有人被困房间里。

  消防员立马行动,铺设水带,用水枪打压火势。接着消防员架设梯子,进入房间内部灭火,终将大火扑灭。

虽然大火被扑灭了,但那间原本舒适漂亮的卧室都被烧毁了,而罪魁祸首却是那躺在沙发上的一个电吹风!

  原来,别墅的户主当时想要用电吹风将家里的婴儿衣物吹干,想着将电吹风直接放置在衣物上吹会儿不会有什么事。然而就在她下楼洗会儿衣物的几分钟内,屋内就着起了火,还是隔壁邻居先发现报了警。

 温馨提示 

在烘干衣物的时候,一定要有人看着,千万不要疏忽大意;

购买有保障的产品,拒绝三无产品;

用完电吹风、小太阳这些家电时,请及时断电;

不要过长时间使用吹风机,以免温度过高引发意外。

来源:都市快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