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恩施州5名干部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25日消息:

恩施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原副主任、州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贺其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恩施州纪委监委消息:经恩施州委批准,恩施州纪委监委对恩施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原副主任、州教育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贺其明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贺其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下属人员所送礼金并对州教育局滥发津补贴、用公款购买土特产等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自己借用他人账户炒股、持股情况;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向服务对象打招呼为亲属承建工程提供便利;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多次与他人进行带彩娱乐活动,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管理处置公共财产过程中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公共财产遭受损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贺其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薄,党性原则弱化,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既想当官又想发财,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属于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恩施州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恩施州委批准,决定给予贺其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巴东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庆平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恩施州纪委监委消息:经恩施州委批准,恩施州纪委监委对巴东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庆平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胡庆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群众纪律,乱摊派,加重群众负担;违反工作纪律,违规插手国有资产处置,造成国有资产损失;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胡庆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薄,党性原则弱化,价值观错位,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违纪违法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并涉嫌犯罪。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恩施州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恩施州委批准,决定给予胡庆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湖北恩施腾龙洞大峡谷地质公园管理局原局长秦性兵被开除党籍

据恩施州纪委监委消息:经恩施州委批准,恩施州纪委监委对湖北恩施腾龙洞大峡谷地质公园管理局原局长秦性兵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秦性兵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滥发津补贴和奖金,多次收受他人所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和索取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秦性兵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把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既想当官,又想发财,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并涉嫌违法犯罪,属于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恩施州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恩施州委批准,决定给予秦性兵开除党籍处分, 按程序提请省自然资源厅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恩施州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州纪委派驻州人民检察院纪检组原组长师洪钢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恩施州纪委监委消息:经恩施州委批准,恩施州纪委监委对恩施州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州纪委派驻州人民检察院纪检组原组长师洪钢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师洪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致使辖区内黑恶势力未得到有效打击,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骗取公款,涉嫌贪污犯罪。

师洪钢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弱化,党性原则缺失,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并涉嫌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恩施州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恩施州委批准,决定给予师洪钢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建始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郑孝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恩施州纪委监委消息:经恩施州委批准,恩施州纪委监委对建始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郑孝文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郑孝文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堵口,对抗组织审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导致公安系统内多名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服务对象旅游安排,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违规干预干部选拔任用,并收受他人所送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与他人多次进行带彩娱乐活动,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指使他人套取国家资金并据为己有,金额较小,尚未构成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郑孝文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薄,党性原则弱化,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力,对党不忠诚、不老实,道德品质低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恩施州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恩施州委批准,决定给予郑孝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