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要求扎实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

2月15日,市委书记刘雪荣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开阔思路,创新举措,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

刘雪荣亲切看望慰问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在信息采集中心,刘雪荣指出,信息采集意义重大,史无前例。数据信息要精准、安全、可靠。只有摸清底数,才能精准施策,才能让数据“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在信访室,刘雪荣详细了解了信访工作情况。刘雪荣要求,要把握涉军信访的特点,掌握接访工作的要点,抓住上访群体的重点,紧扣诉求问题的终点,规范工作程序,转变方式方法,推动信访事项依法及时就地解决,提高信访工作水平。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冬明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作了简要汇报。

刘雪荣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刘雪荣强调,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一个全新的机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刻认识、领会成立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的重大意义,始终牢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目标定位,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坚定政治方向,勇于担当作为。

就做好下一步退役军人工作,刘雪荣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开阔思路,创新举措,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各项工作,保障退役军人的各项合法权益。二是落实好各项优抚安置政策。要全力做好政策落实工作,严格政策标准,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唱高调。三是创新工作思路。既要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减少矛盾隐患;又要开展好选树“最美退役军人”先进典型等活动,弘扬正能量,引领、调动和激发退役军人干事创业、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发挥广大退役军人在黄冈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四是争创良好形象。作为新组建的政府工作部门,要逐步改进,逐步改善工作条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要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多措并举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要积极创先争优、争创一流业绩,树立起良好形象,更好地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

来源 : 黄冈新闻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