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5点接任务,次日上午出台文件,黄冈两单位受纪委表彰

2月15日,黄冈召开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会前,除按惯例公布上年查处的典型案件外,市纪委还首次发出表彰通报,为敢担当、善作为的典型事例“点赞”。

受到表彰的是黄冈市财政局、人社局。这份“关于市财政局、市人社局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典型事例的通报”介绍了表彰背后的故事——

1月30日17:00,市纪委监委根据有关精神,要求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认真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研究制定我市市级党政机关加班(值班)误餐补助文件,确保春节前通知下发到位,切实解决干部加班(值班)误餐补助问题。

市财政局、市人社局接到任务后,迅速行动、加班加点、特事特办,于1月31日12:00前制定并印发《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黄冈市市级党政机关加班(值班)误餐补助有关事项的通知》,为市直单位在春节前落实文件精神争取了时间。

通报称,该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在市州一级率先出台上述文件,展现了敢担当、善作为、重落实的工作作风。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黄冈市纪委主要负责人说,发出表彰通报,显示了纪检监察机关以担当促进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的决心。

通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和宪法赋予的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以更大力度整治“为官不为”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坚决亮剑,对那些占着位子、顶着帽子、混着日子、摆着样子的“太平官”“佛系干部”坚决查处、严肃问责,并抓一批典型通报曝光,在全社会营造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据介绍,该市还大胆推进容错纠错,为实干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去年全市有156名干部被予以容错,90余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被重新任用、重用,1372件次不实举报被果断了结并澄清。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