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雪荣在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上强调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确保我市机构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云上黄冈报道  2月13日,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我市机构改革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市委书记刘雪荣作动员讲话,强调全市上下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以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社教、洪再林、罗刚、胡爱民、易先荣、赵斌、陈继平、余学武、赵少莲等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省政府批准的《黄冈市机构改革方案》,本轮机构改革后,市本级共设置党政机构47个,其中党委机构14个,政府机构33个。

刘雪荣指出,深化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推动黄冈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顺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选择。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深化机构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坚持以法治方式推进改革,确保机构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黄冈落地落实。 

刘雪荣要求,要聚焦重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机构改革。要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围绕全面提高政府效能,调整优化政府机构和职能配置;围绕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推进人大、政协、群团机构改革;围绕强化基层政府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围绕完善监管执法体制,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围绕加快政事分开,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围绕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严格党政机构限额管理。 

刘雪荣强调,深化机构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政治性、政策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必须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确保全市机构改革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担当改革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担当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发挥作用,主动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精心组织实施,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抓好班子配备、机构挂牌、人员转隶、制定“三定”规定等关键环节,严格时间节点,确保3月底前基本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全过程,做深做细思想教育工作,营造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要严明纪律规矩,对机构改革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改革环境。要抓好统筹兼顾,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快黄冈高质量发展,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改革成效。 

邱丽新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坚决扛起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坚决做到改革和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向党中央、省委和黄冈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各县(市、区)、龙感湖管理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政工(人事)科长,市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