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村蒜苗严重滞销 黄商精准扶贫来帮忙

云上黄冈报道(黄冈广播电视台全媒体记者 苏虹 段茜)近日,蕲春县张榜镇横路村400余亩香蒜苗出现严重滞销,当地老百姓非常着急。黄商集团得知该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下单采购,为当地老百姓解决了卖难问题。

蕲春县张榜镇横路村地处大别山南麓,鄂皖两省蕲春、太湖、宿松三县交界处,该村有贫困户134户517人,属市级整村推进重点贫困村。该村把种植蒜苗作为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一项主导性产业,今年,全村一共栽种蒜苗400多亩,这里土地肥沃,空气新鲜,蒜苗全部使用农家肥进行培育。今年香蒜苗的丰收,并没有给当地菜农带来多少惊喜,眼看着大片大片的蒜苗已经可以上市,但却迟迟找不到销路,让当地不少菜农愁眉不展。

菜农 汪贤存:“整个横路村的老百姓,年纪大的都出去不成,卖不脱,张榜镇也不好销,这几天只销几百斤这个样子,这家里的大蒜还有很多。”

横路村副书记 陈林华:“市扶贫工作队跟我村的村干在走访过程中,发现这些问题以后,村里非常着急,因为大蒜卖不出去,老百姓就无法耕莘。”

黄商集团得知张榜镇横路村香蒜苗丰产滞销的情况后,迅速安排黄商蕲春店负责人奔赴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当场以高于当地收购价的价格签下了收购香蒜苗的订单。

从1月19日开始,每天早上黄商集团的运输车辆都会准时来到横路村,把各家农户采摘的一筐筐香蒜苗集中收购运走,并现场兑付收购款。看到足不出村就能把自己滞销的香蒜苗销售出去,农户们都感到非常高兴。

香蒜苗运回后,被陆续配送到黄商集团各区域卖场,一经上柜,吸引了大量顾客纷纷抢购。

黄商蔬果片区经理 吕玉叶:“我们黄商从张榜镇进这个香蒜苗已经进了7000多斤了,我们下一步要准备陆续还要进3万斤左右,再同时呼吁我们的同行家家悦和我们南昌的旺中旺,到我们的横路村做一个扶贫工作。”

编辑 何雪萌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