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安“三全三带” 助力“两新”组织“比翼齐飞”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扩大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红安县按照“六有六联六规范”的要求,通过向全县“两新”组织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助力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比翼齐飞”,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

全方位选派,带好人好马上前线。按照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有效覆盖、发挥作用的总体思路,切实发挥好党建工作指导员的作用,县委组织部不仅将已建党组织的“两新”组织作为选派对象,而且对未建党组织的“两新”组织也选派了党建指导员,通过组织开放式活动、先行组建群团组织、加强出资人教育引导、联合发展党员等办法,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的工作覆盖率。目前全县共选派非公经济组织党建指导员107名,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28名,实现“两新”组织全方位选派。

全要素指导,带规章制度落实处。为充分发挥选派人员作用,党建工作指导员通过全要素指导,带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一是指导建立健全党组织,做好应建必建、应建快建工作;二是指导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培训党务干部,使党建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三是指导建立完善基本制度,建立健全与“两新”组织业务工作相适应的党组织活动的各项制度,督促抓好制度的落实;四是指导建立活动阵地,建立专门或多功能的党员活动室,依托阵地开展党务活动;五是协调解决困难,协助做好“两新”组织与当地党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帮助解决执业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全过程考核,带履职尽责选优劣选派的党建工作指导员由县委组织部和选派单位双重管理。按照年初制定工作任务清单,每半年组织对党建工作指导员进行一次考核,并根据指导的“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效和业主评价进行综合打分。对工作敷衍、没有完成工作任务的通报批评,对工作积极、成绩突出的进行表彰奖励。同时,县委组织部将履职尽责考核结果纳入本人和单位年度考核,作为提拔使用、评先表优的重要依据。

 

 

 

                             红安县委组织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