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火情及时扑救 三名公交司机好样的

近日,江苏无锡市梁溪区凤吟路上发生惊险一幕,路边一辆皮卡车突然起火自燃,就在周围人群惊慌失措时, 几名男子手持灭火器挺身而出将大火扑灭,来看看。

司机 胡鸣:等红灯,然后进站,看到前面有起火,皮卡车有大火出来,火很大,我看到了就跟车里乘客说,你们等一会儿我去把火灭了。

胡师傅拎着灭火器下车灭火,遗憾的是皮卡车火势太大,两个灭火器用光了,火仍未被扑灭。此时救兵来了,路过的79路区间公交车司机鱼道胜和公交车29路驾驶员杨玮,也拎着灭火器前来增援。

司机 杨玮:我老远,从莲蓉桥方向开过去就看到那边在冒很浓的烟,开到起火点,发现两个同事已经在灭火了,当时我就想,他们可能灭火器不够,我也从车子上拎了两个灭火器冲下去,一起帮着灭火。

江苏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轨道交通大队政治教导员 徐航:从我对三位师傅的了解来看,我感觉三位师傅在发生火灾以后,第一时间对相关着火车辆进行施救,他们的处置是非常好的。

事后通过勘察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发现,着火部位位于皮卡车的后挂斗处,由于扑救及时,皮卡车驾驶室和车辆发动机均未受到火灾影响。

江苏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轨道交通大队政治教导员 徐航:大部分火灾,五分钟内灭掉,是可以处置掉的,/如果这个时候,你在路上碰到了,自己车上恰好有灭火器,对相应火灾进行施救扑救,相对而言可以很好 地 对火灾进行控制。

来源:经视直播

编辑:熊文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