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公安局组织案卷集中评查暨法制员培训活动

 

 

911日至914日,黄冈市公安局结合半年执法考评,以会代训,集中案卷评查活动,并借此机会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员培训班。活动评选出刑事、行政优秀案卷各10份,优秀课件5个。

案卷集中评查活动调阅了各地执法所队主官参与办理的刑事行政案件各十起,共240起案件的案卷,从各地抽调法制民警和法制员组成阅卷小组,阅卷小组依据刑事、行政案件质量评分标准量化评分,案卷最后得分排名前五的即为优秀案卷。

913日下午和914日上午,在市局指挥技术大楼一楼视频会议室举办执法培训课件评比会,由各县市选派人员对课件进行现场讲解,参加集中阅卷的法制民警和法制员担任评委现场评分,分数当场予以公布,黄梅、浠水、武穴、黄州、红安的课件讲解生动形象,以案为例,深入剖析,将抽象的法律、法规的讲解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效果明显,得到了一致好评,被评为优秀课件。市局执法部门法制员、参训民警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将执法考评活动与案件评查、执法培训结合在一起,既是参加了一次评查工作,又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活动中,法制民警与法制员在活动中对办理刑事、行政案件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围绕执法热点和难点进行了积极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促进了执法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