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纪委提醒你,中秋国庆期间这十件事碰不得

中秋、国庆佳节临近。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六条意见,防止“四风”反弹,杜绝“节日腐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日前,黄冈市纪委监察局印发通知,明令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十件事情不能碰。

1、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

2、严禁用公款接待走亲访友、旅游等非公务活动人员

3、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贺卡、花卉等节礼

4、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5、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

6、严禁违规参与带彩娱乐或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7、严禁公车私用、公车私驾及公车违规停放

8、严禁以任何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9、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10、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黄冈市纪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防止节日期间“四风”反弹,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对党员干部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红灯”亮在前头,督促党员干部切实以严的标准把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定位,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发现和查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积极协调财政、人社、审计、公安、税务、行管等主责部门,综合运用集中检查、现场检查、明察暗访、发票底联检查等多种方式,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节日腐败”集中检查活动,形成整治“节日腐败”的凌厉攻势。要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强新闻舆论监督,坚决查处一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赠送节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要加大“四风”问题纪律审查力度,对节日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变换花样顶风违纪的行为,要从严从快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决不姑息。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顶风违纪发生严重“四风”问题的地方和单位,要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问责。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全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监督举报。

市纪委举报电话:0713-12388或8352084  

市纪委举报网站:www.hgjjjc.gov.cn 

来源:遗爱清风

责任编辑 姚 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