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城:616户贫困户喜领取小额信贷入股分红

云上黄冈报道(麻城台 来文涛)近日,麻城市南湖街道办事处举行小额信贷入股分红发放活动,当地616户成功申请小额信贷入股湖北港华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和苗苗桂花种植有限公司的贫困户,现场领到了分红现金。

  活动当天,来自南湖街道办事处辖区所有村的贫困村民代表来到现场,大家按照各村入股分红的名单和分红额度,在指定地点依次领取了分红现金。

 南湖街道办船湖村村民 胡孝银:他们这个钱一是解决家庭生活问题,再一个解决农业生产。

据了解, 参加入股分红的贫困户共616户,其中,首批215户贫困户共申请的小额信贷资金878万元入股湖北港华农业生态有限公司,已完成了首次分红;十月份,南湖街道办事处再次将401户贫困户小额信贷资金1640万元入股湖北港华农业生态有限公司和苗苗桂花种植有限公司,两个市场主体依然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分红给贫困户。

 南湖街道办事处副书记 董仲能:由他们公司生产经营,红利发放到我们贫困户,确保办事处贫困如期按期脱贫摘帽。

据统计,当天活动共计发放分红资金230.7万元,加上今年八月份已分红资金43.9万元,南湖街道办事处全年共计发放274.6万元分红资金。

编辑:周林

编审:赵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