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棉签是巧克力味的!”

最近一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迎来了一波小朋友们的核酸检测高峰,这些孩子们的检测对医护人员来说可谓是一种考验。为了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现场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使出了浑身解数。

1

“叔叔,今天我表现得最好!”

这天,男孩恒恒被妈妈领着来市一医院核酸检测点测核酸。在等候时间里,恒恒就仿佛预测到什么一样,不时翘首观察前方动态。

恒恒看着眼前的“大白”——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陈方慧,立刻蜷缩着脖子,一脸痛苦地不停咧着嘴哭闹,棉签还没伸到嘴里就一直往后缩。

抱着她的妈妈也一脸焦急,托着他的脑袋,不知如何是好。“恒恒从小喉咙就特别敏感,平时张大嘴就想吐,一有东西伸进嘴里还干呕。”眼看后面排队做核酸的人越来越多,妈妈也越发焦躁不安起来。

“恒恒,你看前面那个小朋友!”陈医生灵机一动,指着刚刚做完核酸的一个男孩子。

“他是我家楼下的小哥哥!”恒恒眼睛亮了起来,又转过头怯怯地问,“小哥哥做了吗?”

“小哥哥可没你勇敢!他哭了整整5分钟才肯张大嘴巴呢。”陈医生直视恒恒的眼睛,很认真地说,“我答应你,小棉签抹一下就好。”

话音刚落,恒恒立刻张大了嘴巴,紧闭双眼乖乖地一动不动。陈医生立刻将棉签伸进他的嘴里,还没等恒恒反应过来,采样就完成了。

恒恒挣脱了妈妈的胳膊,跳下地面,使劲挺了挺瘦小的胸脯:“谢谢叔叔,今天我表现得比他好!”

2

“善意”的谎言:

“我的棉签是巧克力味的!”

在市一医院核酸采样点的排队队伍中,有很多都是10岁以下的小朋友。孩子们怯怯的眼神,让医务人员们总是忍不住心头一酸。但他们总是能够耐心地安抚孩子们的情绪,用最快捷的速度完成采样。

因为学校要求,这天,不足4岁的小女孩儿欣欣被妈妈领来市一医院检测核酸。

因为紧张,欣欣在排队时像复读机似的不停地问:“妈妈,棉签伸到喉咙里有多深?疼不疼?”

妈妈一开始还耐心地回答劝慰,后来重复多了,也就不怎么理会了。欣欣无奈地东张西望。

“我的棉签是巧克力味的!”轮到欣欣的时候,采样医生吴泽生竟然说了这么一句。

“真的?”欣欣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不信?试试?”

欣欣配合地张大嘴巴,吴医生赶紧将棉签伸进去,娴熟地迅速完成采样。

欣欣使劲咽了咽口水,自言自语:“好像真的有点儿……”

这一个个小细节也让紧张的核酸采集现场多了一些趣味和暖意。

来源:杭州交通918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