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蕲春:酒后驾驶顶着执勤协警狂奔 大胆司机竟是网上逃犯

云上黄冈报道(蕲春台 江畅)11月10号晚,在蕲春县街头上上演了疯狂一幕,一司机遇交警检查拒不配合,并将交警执勤人员顶在车外飞弛数百米,该车驾驶人不但涉嫌酒后驾驶,而且还是一名网上逃犯!

当晚上十点多,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黑色雪佛兰轿车形迹可疑,便上前拦住车辆,要求对车辆进行检查,但这名司机并不配合检查,还出言不逊,恐吓现场执勤民警。

蕲春县交警大队协警 余伟:先跟他敬礼,敲他的玻璃,他根本就没有理会我的意思。最后他把窗户放下来说了一句话,我会记得你们的,说了一系列报复的话。然后他没理会我,踩油门要跑的意思。

看见车头站着多名交警执勤人员,这名司机立即驾车往后倒,见交警执勤人员拦住后方去路,司机又驾车强行往前逃窜。

蕲春县交警大队协警 余伟:在这个时候我就做出判断,把我的右手抓着行李架,脚踏在踏板上,左手敲打他的玻璃,他这个时候已经在加速。

看见情况不对,现场其他执勤民警立即开动警车,想要拦截这名司机。这时,小轿车顶着执勤民警余伟加速离开了现场。

蕲春县交警大队协警 余伟:加速五百米之后,速度慢慢放下来了,窗户放下来,说些威胁恐吓的话。当时我没有理会,我一心只想让他停下来接受我们检查。

看到恐吓对余伟不起作用,这名疯狂的司机又一次加快了行驶速度,并且无视交通规则,连闯两个红灯。在后面开车紧急追捕的民警为余伟捏了一把冷汗。

蕲春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陈昌喜:两辆警车追的时候,发现他车子起码有一百码以上,打着远光灯,连闯两个红灯,一直不停,想把我们这名协警从车上甩下来,继续逃跑。

雪佛兰轿车在连闯3个红灯,弛行近1公里后,协警余伟从车窗勒住驾驶人的脖子,车辆才减速,追击的警车迅速包超,将这辆小轿车逼停,随后,执勤民警迅速上前,合力将司机控制住。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违法嫌疑人高某某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39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让执勤民警意外的是,这名疯狂司机不仅涉嫌饮酒驾驶,他还是一名网上逃犯。

蕲春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陈昌喜:带回大队以后,我们就发现,他是逃犯。这个逃犯是我们经侦办理,县纪委移交,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的案件。然后我们跟经侦联系,移交给了经侦大队。

编辑 陈 兰

编审 赵 勤 孙国海

(作者:云上黄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