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兄弟又来了!这次带来了930多万潍坊人民的“热情邀请”

“朋友们,930多万热情好客的潍坊人民,正期待着您的到来。我们不见不散!”今天,潍坊市政府副市长马清民在潍坊(黄冈)文化旅游推介会上,向黄冈人民发出诚挚邀请!

10月20日,潍坊(黄冈)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黄冈举行,会上,潍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推介了为黄冈专门打造的精品旅游线路,重点推介了潍坊市青州古城、沂山、诸城恐龙等景区,并发布了优惠奖励政策,黄冈易游国旅和潍坊八喜文旅集团还签署了合作协议,现场还展示了潍坊市精美文创产品,青州的非遗表演项目更是活跃了现场气氛。

山东省金牌导游沙宁还在现场给大家从人文历史到秀美山水再到地质奇观等方面介绍了潍坊市的概况,她介绍道,“三更灯火不曾收,玉脍金齑满市楼。云外青歌花外笛,潍州原是小苏州”。这是三百年前郑板桥笔下的潍坊。今天的潍坊更是焕发出了勃勃生机,成为了举世闻名的“渤海之滨风筝都,农圣故里动力城”。

黄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董波说,在中央支持湖北经济发展一揽子政策措施支持下,黄冈市复工复产复市稳步推进,已有63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复工率97%;旅行社复工率95%。截止目前,全市共接待游客2389.9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61.6亿元,文旅产业正呈现出加速复苏态势。今天的推介活动,是友好城市之间深化两地相互往来、开展文旅交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也是以旅游业为引爆点,带动相关服务业回暖,畅通经济循环的重要举措。

据悉,潍坊市文化和旅游局与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在日前两地市委、市政府牵头召开的联席会议上从文艺创作、资源开发、非遗合作发展、产业发展、旅游营销、公共服务、馆际交流等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而本次推介会,潍坊市旅游行业协会、重点旅行社分别与黄冈市旅游行业协会、重点旅行社又从两地文化旅游合作、市场开拓、资源共享、团队互送等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两地文旅合作将日趋紧密。

来源:长江云

编辑:何雪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