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严打食药环犯罪!查获假烟假酒涉案总值3万余元,行拘2人

今年以来,英山县公安局在上级统一领导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对各类危害食品、药品、环境安全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犯罪展开了凌厉攻势,依法严惩了一批犯罪分子,有力保障民生安全。

严打制售假冒伪劣烟酒类违法行为

9月18日,食药侦大队联合市场监管局、烟草专卖局、牛栏山酒厂对城区烟酒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主要从烟酒的经营情况、是否具有烟草专卖许可证、是否存在伪劣假冒香烟和假酒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检查。大多数经营者手续齐全,能够按照规定合法经营,但仍有少数经营者法律意识淡薄,为了谋私,私自销售假冒伪劣烟酒。

此次检查共查出牛栏山系列假酒22件,发现串码香烟90多条,案值达3万元。检查人员依法对物品进行了查扣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县烟酒市场的经营秩序,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查获推销中草药类诈骗案件

9月11日,经群众举报,县医院门口有几名外地人在向路人推销草药。接到举报后,食药侦大队立即派民警前往现场进行查看,发现这起团伙一共三人,一人负责物色买家,一人负责摆摊销售,还有一人负责把风。

据调查,三人自2020年6月至9月期间,多次到英山县县医院附近,摆摊设局销售中药材“白虫草”,并宣传“白虫草”是类似冬虫夏草的中药材,能治疗胃病肺病、颈椎、脊椎等多种疾病。摆摊设局销售的中药材“白虫草”是从网上用20多元1斤价格购买,转手以100元300克的高价卖给他人,从中谋利。

购买者又多为年龄较大的老年人,因求医心切,这才使骗子有了可趁之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目前,该起诈骗案的违法行为人范某某、陈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另一名违法行为人李某某在逃,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之中。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烟酒、药品时,尽量去大型超市、专卖店、正规药店进行购买,购买时可以观察外包装、生产日期等信息,并索要相关票据。

英山警方还将继续开展相关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涉及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好广大市民的“舌尖”安全。

来源 英山公安

编辑 毛紫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